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出雲號 與美艦演訓

「出雲號」預定五月一日與美軍補給艦展開「美艦防護」的海上演訓。(法新社資料照)

「出雲號」預定五月一日與美軍補給艦展開「美艦防護」的海上演訓。(法新社資料照)

2017/05/0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在朝鮮半島情勢未見舒緩的情況下,日本多家媒體上月卅日報導,海上自衛隊最大型護衛艦、號稱「直升機航空母艦」的「出雲號」,預定五月一日與美軍補給艦展開「美艦防護」的海上演訓,這是自衛隊首次執行新安保法案增加的新任務,也是日本自衛隊首度在部隊演習之外,部署戰艦護衛美國軍艦。

「美艦防護」屬於新安保法案新增的「武器等防護」之一。新安保法案之一的「自衛隊法」修正後,自衛隊可出動保護美軍艦艇,但事前必須有美軍提出申請,並經日本防衛大臣批准。這項新的任務主要是為了加強美日同盟關係。

據報導,自衛隊的首次「美艦防護」演訓,將出動海自最大型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的命令早已下達,出雲號預定一日從橫須賀基地出港,同日抵達千葉縣房總半島外海,與美軍一艘補給艦會合,兩艦再朝向四國外海航行。之後,出雲號將繼續南行,預定五月中旬抵達新加坡參加國際觀艦式。

由於北韓並未停止挑釁,東北亞緊張局勢也尚未舒緩,除日美舉行海上演訓外,美、日、英、法四國也預定從五月三日至廿二日進行聯合演習,地點除日本近海外,還包括關島、美屬自治邦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天寧島等地。

報導指出,參加這次演習的法國「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二月底搭載約六十人的英軍部隊及兩架直升機從法國出發,四月廿九日抵達長崎縣海自佐世保基地。日本自衛隊及美軍陸戰隊也預定五月五日登艦,從佐世保啟程進行為期約廿天的聯合演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