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指控CIA企圖暗殺金正恩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巡視兩座前線島嶼,並要求做好戰鬥準備。(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巡視兩座前線島嶼,並要求做好戰鬥準備。(路透)

2017/05/0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國務院五日指控,美國中央情報局與南韓國家情報院收買一名北韓公民,策劃以生化武器暗殺領導人金正恩,而這項「白日夢」未能得逞。

收買北韓公民 提供生化武器

北韓國家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引述北韓國務院聲明報導,美國中情局與南韓國情院這兩個「全球邪惡的淵藪」,孕育出一項傷害北韓最高領導人的邪惡計畫,且已經付諸實行至非常嚴重的階段。報導指控暗殺行動是由中情局提供武器,國情院提供經費,這是國家支持的恐怖主義。

報導稱,由中情局與國情院經由秘密行動滲透進入北韓的一個「邪惡恐怖份子團體」,在二○一四年六月透過意識形態敗壞,成功收買一名在俄羅斯遠東地區城市伯力(Khabarovsk)一家木材公司工作的北韓金姓公民,使他變成痛恨金正恩的恐怖份子,「他們意圖讓金姓人渣在錦繡山太陽宮(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陵墓)進行的活動以及在閱兵中對最高領導人進行炸彈恐攻,他們告訴他,使用生化物質,包括放射性材料與奈米毒物,是最佳的暗殺手法,因為不須接近攻擊目標。而其致命結果將在六到十二月後出現」。

今年三月及四月,金姓男子在中國城市丹東與南韓特工見面,「他們在兩個場合中交給他二十萬美金,以及一具衛星傳輸接收器,並讓他熟練操作」。報導稱,五月初,金男原本應該透過聯絡中心收到「必要裝備」。聲明指出,該陰謀形同「宣戰」,「而近期粉碎的這項犯罪不僅是對北韓,也是對人類公義與良知的恐怖攻擊」。該聲明沒有說明如何攔截該暗殺行動,也沒有給予金姓男子全名。

專家分析指出,北韓的指控言之鑿鑿,不僅有行凶者姓名,還有犯案手法、詳細日期及幕後指使人,但最大問題是北韓完全沒有出示證據,因此真實性值得懷疑。

根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四日巡視離南韓延坪島不遠的長在島與茂島,金正恩在長在島的瞭望台,遙望延坪島,並要求做好戰鬥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