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南韓願對話 北韓又射了

北韓十四日再次發射飛彈,飛行距離與高度皆超越以往。南韓總統文在寅十四日就此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法新社)

北韓十四日再次發射飛彈,飛行距離與高度皆超越以往。南韓總統文在寅十四日就此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法新社)

2017/05/15 06:00

無視善意 美嗆更嚴苛制裁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北韓十四日罔顧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與制裁,再次進行飛彈試射,且飛彈的飛行距離與高度明顯超越以往紀錄。這是平壤在南韓新任總統文在寅上台後首次發射飛彈,形同蔑視文在寅釋出的對話善意,也讓刻正舉行重要國際高峰論壇的唯一盟友中國顏面無光。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對北韓祭出更嚴苛的制裁,俄羅斯則擔心此舉導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

飛行約30分鐘 直落日本海

該枚飛彈是在南韓時間十四日清晨五時二十七分(台灣時間四時四十七分)從西北部城市龜城附近升空,俄羅斯的飛彈警報系統在三分鐘後偵測到有飛彈發射;該飛彈飛行約三十分鐘,飛行距離約七百至八百公里,高度則超過兩千公里,估計最後墜落於距離俄國海岸約五百公里、距離北韓東岸約四百公里的日本海。

相較於北韓今年二月發射的中程飛彈,十四日試射的飛彈飛得更遠、更高。專家認為,這顯示該枚飛彈以較高彈道發射,以致飛行橫向距離受限;若以標準彈道發射,射程可達至少四千公里。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超過六千公里,據信北韓正在發展可攜帶核彈頭、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平壤再次發射飛彈,疑似藉此測試南韓新政府。文在寅十四日為此召開首次國家安全會議,指控北韓此舉「明顯違反」安理會決議。文在寅的發言人尹永燦說,南韓政府強烈譴責北韓這起「嚴重挑戰朝鮮半島和國際社會和平安全之舉」。相較於過去幾任南韓總統,文在寅推動兩韓和解,甚至願意前往北韓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但他在北韓試射飛彈後表示,「唯有北韓改變行為」,兩韓才有可能對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以「絕對無法容忍」形容北韓試射飛彈,並向北韓表達強烈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說,中國反對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試射飛彈,但也呼籲相關各造克制,勿進一步加劇區域緊張。由於北京正在召開邀請多國領袖參與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與會的俄羅斯總統普廷已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此交換意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柯夫說,普廷與習近平均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表示關切。

南韓官員:北韓似乎期待對話

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北韓代表團,十四日曾與南韓代表團「不期而遇」。南韓官員透露,他們向北韓代表團表達強烈反對態度,但北韓似乎對與文在寅政府展開對話有所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則呼籲所有國家對北韓採取更嚴苛的制裁;白宮還說,川普「無法想像」俄羅斯居然樂見北韓發射的飛彈落在較接近俄國而非日本之處。俄國國防部則輕描淡寫地表示,北韓飛彈的飛行路徑與俄國領土有極大距離,並未對俄國構成威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提出抗議,表示無法容忍。(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提出抗議,表示無法容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