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醜聞紛擾下 川普首度出訪

川普(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美聯社資料照)

2017/05/2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通俄門」等爭議沸沸揚揚之際,十九日將展開首度出訪,八天中將與沙烏地國王沙爾曼、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與法國新總統馬克宏會面,川普在美國國內引發的紛擾令人對他的涉外能力產生質疑,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的賽斯塔諾維奇說:「真相是,沒有人知道川普在這類會議中的言行會如何,因為他未曾有此經驗。」

在川普試圖緩和盟邦對其「美國優先」政策疑慮的同時,他開除聯邦調查局長柯米,以及司法部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其陣營與俄國關聯等後續餘波,將如影隨形,揮之不去。維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主任薩巴托說,「不曾有總統在這樣的醜聞纏身中展開其首度出訪,許多國家已對他抱持懷疑」。

川普厭惡長途旅行,不過該出訪是他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他是一國元首的第一步,其言行與推文必然被嚴密檢視。其妻梅蘭妮亞、長女伊凡卡與女婿庫希納將與他同行。

川普訂於二十日抵達利雅德,在沙國停留兩天。他可能試圖與前總統歐巴馬形成對比,這個波灣遜尼派穆斯林君主國家對歐巴馬懷有猜疑,而川普對什葉派的伊朗不假辭色、不太關注人權,以及可能宣布新的軍售協議,都使他理應獲得熱烈歡迎,然而他將對聚集於利雅德的穆斯林領袖發表有關「伊斯蘭和平願景的期盼」演說,該安排頗為微妙,因在選戰期間,川普操弄反伊斯蘭辭令,之後川普政府更試圖對七個穆斯林國家實施入境禁令。川普行前說:「我將對穆斯林領袖演說,向他們提出對抗仇恨與極端主義,為其信仰擁抱和平未來的挑戰。」

川普廿二、三日將在耶路撒冷與以國總理納坦雅胡會面,並在伯利恆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他說,他希望恢復垂死的以巴和談。川普的以色列行因將訪問猶太人的祈禱聖地西牆,以及將以色列情報分享俄國官員,而籠罩在爭議中。

川普廿三、四日將訪問梵蒂岡,與方濟各會面,兩人從氣候變遷到難民政策,立場迥異,而在選戰期間,川普批評方濟各質疑其信仰是「可恥的」。川普廿四、五日將出席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會議,廿五日轉往義大利西西里島,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高峰會。川普的行程宗教象徵意味濃厚,他訪問伊斯蘭發源地、猶太教大本營以及梵蒂岡,白宮官員說,川普希望帶出「團結」訊息,認為相關信仰之人齊心反恐,必然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