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批歐巴馬向沙國「低頭」 川普自打臉

美國總統川普(上左)廿日抵沙烏地阿拉伯訪問,沙王沙爾曼(上右)當天在王宮贈勛時,川普的動作引發爭議。法新社特將川普與前兩任總統歐巴馬(中左)和布希(下左)在沙國首都利雅德接受已故沙王阿不都拉贈勛時的畫面做對照。(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左)廿日抵沙烏地阿拉伯訪問,沙王沙爾曼(上右)當天在王宮贈勛時,川普的動作引發爭議。法新社特將川普與前兩任總統歐巴馬(中左)和布希(下左)在沙國首都利雅德接受已故沙王阿不都拉贈勛時的畫面做對照。(法新社)

2017/05/22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挑選華府在中東地區的傳統盟邦沙烏地阿拉伯,做為他上任後首度出訪行程的第一站,廿日接受八十一歲的沙國國王沙爾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授勛時,身高六呎二吋(約一八九公分)的川普看似微微彎下身體、屈膝並低下頭,好讓比他矮的沙王替他掛上象徵沙國平民最高榮譽的「阿不都拉濟茲勛章」。

川普這個動作雖然不過短短幾秒鐘,卻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在沙爾曼將勛章項鍊掛上川普的脖子時,川普稍微俯身的動作被觀察家廣泛解讀為禮貌。支持者認為,川普只是「彎腰」、「他正在受獎」、「蹲下多於鞠躬」、順勢低頭是高個子對較矮者的尊重。

然而,部分網友猛烈抨擊川普與美國保守派媒體虛偽,還翻出他二○一二年十一月七日所發的一則推文,他當時批評前總統歐巴馬向包括已故沙國前國王阿不都拉(Abdullah bin Abdulaziz)在內的外國領袖卑躬屈膝。

川普二○一二年動了選總統的念頭後,嚴詞批評歐巴馬在接受阿不都拉贈勛時鞠躬。川普當時推文說,「我們還想要一個對沙國人鞠躬、讓『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敲我們竹槓的總統嗎?票投(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尼(Mitt Romney),讓美國強大。」

共和黨人士與保守派媒體也逮到機會大作文章,「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社論寫道,身為總統的歐巴馬貶低了美國的權力和獨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全國競選委員會(National Republican Senatorial Committee)甚至將歐巴馬當時的影片製成募款廣告,質問是否當今世上卓越超群的美國,其總統拜倒在沙王腳下卑躬屈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