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北極星2成功 北韓宣布量產

北韓聲稱,二十一日發射的「北極星二型」中程飛彈測試「完全成功」,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進行量產與實戰部署。圖為金正恩親臨現場視察。
(歐新社)

北韓聲稱,二十一日發射的「北極星二型」中程飛彈測試「完全成功」,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進行量產與實戰部署。圖為金正恩親臨現場視察。 (歐新社)

2017/05/23 06:00

金正恩下令實戰部署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二十二日報導,人民軍已成功進行地對地中長程彈道飛彈「北極星二型」實戰部署前的最終試射,親臨現場視察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盛讚這次試射「完全成功」,已下令進行量產與實戰部署。中國外交部對此表達反對立場,呼籲各方克制。聯合國安理會也將應美國、日本和南韓要求,於二十三日召開緊急會議。

北韓二十一日傍晚在內陸平安南道北倉附近發射一枚飛彈,飛行高度約五百六十公里,飛行距離約五百公里,落入朝鮮半島東岸的日本海海域。朝中社二十二日發布新聞,宣稱試射成功,國營電視台也在下午播出試射影片。據報導,金正恩看著安裝在飛彈上的攝影機即時傳回的地球影像,表示「從我們發射的火箭上看地球感覺很壯觀,整個世界看起來很美。」

改良自潛射彈道飛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極星二型飛彈是改良自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SLBM)」的增程版,採用相同的「冷發射(cold launch)」技術。北韓公布的影像顯示,搭載於移動式發射台上的北極星二型飛彈,被壓縮氣體彈射至一定高度後才點燃火箭發動機,火箭噴出的白色煙霧也是使用固體燃料的特徵。

朝中社聲稱,透過此次試射全面驗證履帶式發射車的冷發射系統、制導和穩定化系統、各級分離系統、大功率固體發動機等各系統運行可靠精準。彈頭攝影機拍攝的影像也顯示,姿態控制系統也運行到位。

報導指出,金正恩對試射結果相當滿意,認為北極星二型飛彈無可挑剔,是「非常成功的戰略武器」,下令儘快進行量產,並部署在北韓人民軍的戰略作戰部隊。日本官員擔心,北極星二型飛彈量產化將對日本的安全造成更大威脅。另外,朝中社也首次提到十四日試射「火星十二型」飛彈,射程可涵蓋美國夏威夷與阿拉斯加州。

南韓韓聯社報導,韓軍推算北極星二型飛彈的射程約兩千公里,屬於中程彈道飛彈,至於「戰區高空防禦系統(薩德,THAAD)」是否偵測到二十一日北韓試射飛彈的動態,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薩德系統可探測、監視北韓飛彈發射全部過程,但韓、美兩國不會公布監測到的情況。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盧載全(Roh Jae-cheon,譯音)表示,韓、美兩國情報當局認為,北韓已成功獲取改善其飛彈技術有效性的有意義數據資訊,但北韓是否已掌握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則須進一步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