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軍事政變3週年 曼谷軍醫院遭炸

鑑識人員廿二日在拉瑪四世醫院爆炸現場蒐證後離去。(路透)

鑑識人員廿二日在拉瑪四世醫院爆炸現場蒐證後離去。(路透)

2017/05/23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泰國曼谷軍醫院「拉瑪四世醫院」(Phramongkutklao Hospital)在廿二日泰國軍事政變三週年紀念日發生炸彈爆炸,造成廿一人受傷。這是曼谷近兩個月來發生的第三起類似爆炸案,三年前為發動政變的陸軍總司令,現為泰國總理的帕拉育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他已下令對軍醫院爆炸案展開調查。泰國陸軍總司令賈勒猜則直指,近來的三起爆炸案應是同一個反軍政府的凶嫌所為。

2個月內第3起爆炸

英文「泰國郵報」報導,廿二日上午十時,該醫院藥劑部門的軍官等候室發生爆炸,周邊區域數個玻璃隔間瞬間爆裂,濃煙瀰漫,但沒有引發大火。該醫院主要服務軍人與軍眷,但也收治平民。對於受傷人數,泰國媒體報導不一,最多為至少四十二人受傷,管理該醫院的陸軍醫學部指揮官薩羅傑廿二日晚間宣佈,這枚「低強度炸彈」造成廿一人受傷,多數傷者是退伍軍人,其中十三人已出院,另一名婦女的下巴被爆裂物碎片擊中,需要開刀。

軍方稱應是同一人所為

泰國副警察總長斯里瓦拉指出,「我們確定這是炸彈爆炸,我們找到一個電路、電池碎片,以及一些電線,爆裂物的爆炸範圍約二至三公尺」,他補充,炸彈可能裝在容器或包裹內,然後放在藥劑部門的入口處附近。泰國媒體報導,警方在一個聚氯乙烯(PVC)管內發現火藥,而該塑膠管被藏在花瓶內,警方也找到許多鐵釘,應該是作為彈片。

自泰國軍方二○一四年發動政變以來,曼谷至少發生六起爆炸案。賈勒猜廿二日指出,軍醫院的爆炸是恨惡軍政府的人,特意選定政變三週年紀念犯案。上月五日曼谷舊國家樂透辦公室附近,以及本月十五日曼谷國家劇院附近皆發生爆裂物爆炸,分別造成兩人受傷,賈勒猜說:「這三起爆炸都發生在公共場所,我們認為全都是相同作案者所為。」

大部分發生在曼谷的爆炸僅造成輕微損傷,除了二○一五年八月十七日的熱門景點四面佛爆炸之外,當時該恐攻造成至少廿人喪生。

辱王室文章 點閱也犯法

在此同時,泰國政府廿二日起也加強控制網路。警方宣布,不僅張貼或分享侮辱王室內容者犯法,就連點閱者也觸法。泰國前任國王蒲美蓬去年過世,王儲瓦吉拉隆功去年十二月繼位。泰國刑法第一一二條規定,侮辱國王、王后、王位繼承人與攝政者,最高可判處十五年徒刑。

泰國曼谷軍醫院「拉瑪四世醫院」外觀。(法新社)

泰國曼谷軍醫院「拉瑪四世醫院」外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