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文該刪? 臉書編審內規解密

(路透檔案照)

(路透檔案照)

2017/05/23 06:00

不容許對公眾人物或特定族群威脅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為了管控平台上的仇恨言論、恐怖主義、情色和暴力等內容,本月初曾宣布增添三千人力篩檢貼文內容。英國《衛報》廿一日獨家曝光「臉書」審核貼文的內部指導原則,面對廿億用戶,每週審核超過六五○萬個可能是假帳號的舉報,意味著審核者通常只有十秒鐘決定貼文的去留。

據報導,臉書內部有逾百款審核的指導原則,包括內部培訓手冊、電子表格和流程圖,種類五花八門,應用於涵蓋暴力、恐怖主義、色情、種族歧視、自殘等內容的爭議。除了傳統的道德爭議,臉書還得應對如「復仇式情色」(revenge porn)等新挑戰;復仇式情色是指民眾在未取得同意的情況下,利用網路公開分手情人的暴露影像。

追蹤者超過10萬 隱私低於一般用戶

報導列出多項指導原則說明臉書的刪文標準,例如臉書不容許針對公眾人物或特定族群的威脅,貼文「有人要槍殺川普」會被移除,但「弄斷那婊子的喉嚨」沒有針對特定人物,則可被保留。追蹤者超過十萬的用戶會被定義為「公眾人物」,享有比一般人低的隱私程度。臉書允許用戶直播自殘影片,理由是「不希望審查或懲罰陷入困境的人」。若有助於引起社會對精神疾病的關注,暴力致死的影片不一定會被刪除。此外,臉書也證實會利用軟體早一步攔截問題內容上網,但這仍處於初期階段。

報導引述內部員工說法指出,「臉書不可能完全管控所有內容。臉書成長的速度太快,貼文實在太多。」臉書官方並未對該報導發表評論,僅表示安全是首要考量。臉書全球政策管理部負責人貝克特(Monica Bickert)發聲明表示,「維持臉書網友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我們努力盡可能保持臉書的安全,同時也確保言論自由。」美國和歐洲近來興起對管理不當網路內容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