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逮4嫌 國安警戒升至最高級

武裝警察在曼徹斯特市中心巡邏。(美聯社)

武裝警察在曼徹斯特市中心巡邏。(美聯社)

2017/05/25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曼徹斯特體育館恐怖攻擊事件後,英國將恐怖攻擊威脅等級提高至最高等級「危急」(critical),意指新的恐怖攻擊可能迫在眉睫,當局將在各個重要地點部署軍隊。警方表示,初步研判在英國土生土長的二十二歲利比亞移民後裔阿貝迪(Salman Abedi)是這次近十二年來最嚴重攻擊事件的炸彈犯,據信他和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警方仍持續追緝相關嫌犯,迄今已逮捕四人,其中一人是阿貝迪的二十三歲兄長。

除重要公共場所有武裝軍警人員駐守巡邏外,當局也將在未來數週舉行的音樂會等人群密集地區部署維安人員,在警方指揮下協調行動。當局也將增派武裝警察保護二十七日舉行的英格蘭足總盃(FA Cup)決賽,以及備受女王喜愛的艾普森德比(Epsom Derby)大賽。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二十四日在瑞典舉行的歐洲聯賽(Europa League)決賽,對上荷蘭強隊阿賈克斯(Ajax),也投入約一二○○名警力維安。

整個英國的例行活動也受到影響,西敏寺國會大廈對民眾無限期關閉,禁止參觀;白金漢宮的換衛儀式也在進一步通知前取消。曼城恐攻造成二十二人喪生,但仍有二十名傷者的傷勢相當嚴重。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表示,阿貝迪在發動恐攻前幾天才從利比亞返回英國,他可能不是單獨行動。阿貝迪使用的炸彈從何而來,被列為他是否有組織在背後支持,抑或「孤狼」犯案的重要指標。據悉阿貝迪家人在曼城居所多年,警方已突擊位於法洛區(Fallowfield)和沃利蘭奇區(Whalley Range)的兩處住宅。當地近年曾出現一些伊斯蘭極端份子,與敘利亞和利比亞有聯繫。

英國約有一萬六千名利比亞人,利比亞裔社區在曼城算規模不小,鄰居說阿貝迪家會在每年某些時候掛上利比亞國旗。

北韓也表達慰問

令人意外的是,北韓也加入眾多國家行列,總理朴鳳柱就曼城恐攻事件向英國首相梅伊表達慰問。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也向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傳達類似訊息。而曼城攻擊也顯示歐洲仍處於高度攻擊威脅下,法國政府決定向國會提出再度延長緊急狀態到十一月一日,將送交國會表決。

英軍部隊進駐倫敦國會大樓附近的警察總部。(法新社)

英軍部隊進駐倫敦國會大樓附近的警察總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