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嘴巴洩英情資 川普下令調查

有鑒於恐怖攻擊威脅升高,英國武裝警察二十五日在倫敦市中心的國會前巡邏。(法新社)

有鑒於恐怖攻擊威脅升高,英國武裝警察二十五日在倫敦市中心的國會前巡邏。(法新社)

2017/05/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五日外電報導〕英國二十五日對與美國分享的曼徹斯特自殺炸彈恐怖攻擊情報再度在美國媒體上曝光大為憤怒,英相梅伊公開強調,英美情報分享植基於信賴,她會向美國總統川普表明,雙方執法單位分享的情報必須保密。在此同時,由於情報外洩有妨害調查之虞,英國警方已停止與美國分享曼城恐攻情報。

梅伊在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時告訴記者,「我今天將向川普總統表明,(英美兩國)執法單位之間所分享的情報必須保密」。川普則下令要司法部調查這次情資外洩,更揚言辦人。川普在北約峰會上與各國領袖一同為曼城恐攻默哀後發表談話,指曼城恐攻「殘忍、野蠻」,只有反擊才能阻止恐攻,美國永遠不會停止對抗恐怖主義。

令英方如此憤怒的原因在於紐約時報刊出多張與曼城自殺炸彈恐攻有關的照片,其中二十五日見報的頭版照片是包括螺絲釘與螺絲帽的碎片,此外還有一塊藍色背包殘骸,其他照片則是引爆器與電池。紐時並未詳述照片來源,僅稱為英國當局提供。之前美官員還曾向美國媒體外洩曼城恐攻嫌犯阿貝迪的身分與調查細節,當時就曾引發英方不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