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大? 北韓北極星2實戰 恐再一年

北韓在二十一日成功試射「北極星二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非常滿意,並下令進行量產與實戰部署。 (法新社)

北韓在二十一日成功試射「北極星二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非常滿意,並下令進行量產與實戰部署。 (法新社)

2017/05/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美國研究北韓動向的網站「北緯三十八度(38 North)」分析指出,北韓宣稱新型中程飛彈「北極星二型」現階段已具有實戰部署能力,雖然這項主張「過於誇大」,但預估只要一年左右北韓該型飛彈很可能就具有戰力。

北韓在二十一日成功試射「北極星二型」,北韓官媒隔天大肆報導,宣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非常滿意打了「一百分」,並下令進行量產與實戰部署。「北緯三十八度」指出,大量儲備飛彈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若在年內完成實戰部署,數量也極為有限,僅足夠用於訓練。

「北緯三十八度」分析「北極星二型」的攻擊性質,認為它較適合當做反擊的武器,即使可靠度低且部署數量少,一旦部署後即具有一定的威懾效果。北韓若要對南韓發動攻擊,應該仍會使用現有的中程飛彈「飛毛腿ER」或「蘆洞」。

讓「北緯三十八度」專家關注的是北韓在二十一日的試射中,首次於彈頭安裝攝影鏡頭,雖然並不是重大的技術進步,但專家認為,透過鏡頭拍攝彈頭重返大氣層時的圖像數據,如果累積到一定數量,將有助於提升誘導技術,要掌握這項技術需要十年以上的時間。

另外,北韓的飛彈開發有重大進展,關島可能已進入射程,美軍陸戰隊司令奈勒(Robert Neller)二十四日在參院聽證會作證時表示,考慮對駐沖繩陸戰隊移師關島計畫進行調整。目前美軍駐沖繩陸戰隊員約一.九萬人,美日兩國政府在二○一二到一三年間達成協議,將在二○二○年代前期把其中的約四千人移師至關島,約五千人轉移至夏威夷等地。

奈勒指出,部隊移師關島後仍必須持續訓練以維持快速反應能力,但關島因為環境問題缺乏訓練設施,將部隊送到前線的運輸手段也不夠完備。奈勒雖然強調關島移師計畫目前尚無變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表示毫無所悉,但日美政府人士與軍事專家認為,如移師關島生變,駐沖繩美軍遷出時間表可能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