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案 調查川普女婿

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歐新社)

川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歐新社)

2017/05/2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上週披露,調查俄羅斯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聯邦調查局,已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名「重要利害關係人」展開調查,由於報導並未指名,引起各方揣測。華郵二十五日直接點名這名關係人就是總統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希納。由於庫希納主導美國對加、墨、中、俄等國外交及中東和平政策,不僅是川普最信賴的親信,也是在「通俄門」中被視為關鍵要角的唯一現任白宮官員,該消息必然衝擊川普。

華郵報導,去年十二月初,庫希納與俄國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在紐約會面,之後再派一名副手與基氏見面。庫基會時準白宮國安顧問弗林也在場,當月稍後,弗林致電基氏,討論美國因俄干預大選而實施的制裁,弗林最後因該爭議性通話,遭白宮開除。庫希納在同月也與俄羅斯國有開發銀行總裁葛科夫會面,該銀行因俄國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而於二○一四年遭美國制裁。消息來源說,庫希納因與俄方互動的「程度與性質」而遭調查。

紐約時報報導,庫希納在背景調查中對十二月與基氏與葛氏的會面沒有交代,之後其律師宣稱,這單純是一項錯誤,表示將予以修改。白宮則表示,相關會面都是正常且無關緊要的。

可能金融犯罪 也列調查

華郵說,除十二月的會面,前資深情報官員透露,聯邦調查局也緊密調查二○一六年春,川普親信與俄方的互動,包括當年四月,川普在華盛頓五月花飯店舉行的一場造勢活動。報導指出,庫希納、基斯利亞克與時任川普策士,現為美國司法部長的塞森斯都出席,會中,川普承諾將改善與俄國關係。

消息來源指出,調查人員也針對「通俄門」中可能的金融犯罪展開廣泛調查。不過他並沒有具體說明遭調查的事件與人物。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拒絕對上述調查予以證實或表達看法。

面對不利消息,庫希納的律師發表聲明,指庫希納將配合調查。華郵引述調查人士說法,指庫希納與前川普選戰經理曼納福特以及弗林的受調查類型不同,後兩者已是調查「目標」,意即涉嫌犯罪,但庫希納目前並不是,也就是調查人員並無意起訴他或懷疑他涉嫌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