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次逃死 死囚終伏法

(路透)

(路透)

2017/05/2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六日外電報導〕利用司法途徑挑戰死刑不人道而七度逃過行刑、號稱死刑犯界的脫逃大師胡迪尼的美國阿拉巴馬州死刑犯湯米.亞瑟,二十六日終於伏法,為他在三十五年前犯下的殺人案贖罪。

當局表示,七十五歲亞瑟的死刑是在當地時間二十五日深夜約十一時五十分、即死刑執行令失效前十分鐘於阿拉巴馬州阿特莫爾州立監獄以注射毒液的方式執行,亞瑟稍後在北美中部時間二十六日凌晨零時十五分被宣告死亡。行刑原訂在當地時間二十五日傍晚六時進行,但因亞瑟上訴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而延宕。

亞瑟被控在一九八二年槍殺在睡夢中的維克致死並遭定罪與判處死刑,但他過去多年來不斷透過主張注射毒液不人道的司法訴訟來延宕受刑。自一九八三年至今,阿拉巴馬州已處決五十八人,只有亞瑟一直逃過死劫。

亞瑟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仍堅稱無罪,他的律師則施壓女州長艾維延宕第八次行刑,以等待在案發現場取得的毛髮的DNA比對結果,但遭艾維拒絕。亞瑟在最後聲明中哽咽向四名子女道歉,坦言自己未能善盡為人父的責任。

本案要追溯到一九八二年二月一日,阿拉巴馬州北部城鎮馬叟沙洲的男子維克遭人槍殺身亡,其妻茱蒂之後坦承曾和婚外情對象亞瑟討論殺夫,她還從維克的人壽險理賠金中拿出一萬美元給亞瑟。亞瑟在維克案發生時已有殺人前科。亞瑟為此案三度受審,期間還曾槍殺監獄管理員越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