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反制北韓 美將測試攔截洲際飛彈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於2014年測試「陸基中段飛彈防禦系統」(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GMD)(資料照,路透)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於2014年測試「陸基中段飛彈防禦系統」(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GMD)(資料照,路透)

2017/05/28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廿六日宣布,計畫於本月卅日首度展開攔截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測試,以期更精準地模擬北韓飛彈對美國本土所造成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局卅日將測試「陸基中段飛彈防禦系統」(Ground-based Midcourse Defense,GMD),屆時將從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的美軍基地,發射一枚模擬洲際彈道飛彈的特製飛彈,其飛行速度將快於先前用於攔截測試的飛彈,並將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截殺載具」,預期將在太平洋高空一舉擊中模擬核子彈頭。

GMD的運作原理是在偵測到敵方發射ICBM後,立即發射形同攔截飛彈的火箭升空,火箭會釋放出五英尺(約一.五二公尺)長的「截殺載具」,透過其內建的導引系統追蹤敵方飛彈軌跡,之後靠撞擊力量摧毀來襲飛彈彈頭,整個過程猶如「以子彈摧毀子彈」。

美國的飛彈攔截測試始於一九八三年,當時雷根總統為了在冷戰時期對抗唯一對手蘇聯,推動擊落蘇聯彈道飛彈的「星際大戰」計畫。以一九九九年後的紀錄來看,美方在該技術上的測試成果好壞參半,十七次測試中僅取得九次成功,且上述所指測試,亦非針對洲際彈道飛彈而實施。

美國雖擁有多套飛彈防禦系統,但特別針對北韓設計的系統,在技術上最具挑戰性,甚至被評為可靠程度最低。事實上,美方的陸基飛彈攔截系統自二○○四年起即就定位,包括阿拉斯加州葛瑞利堡的卅二座,以及加州范登堡的四座,但從未被使用於戰爭或進行全面測試,今年底前則還會增加八座,總數將達四十四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