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田飛行車 盼上東奧點聖火

日本新興企業「Cartivator資源管理公司」接受汽車大廠豐田資金挹注,三日在愛知縣豐田市測試其所研發的飛行車。(美聯社)

日本新興企業「Cartivator資源管理公司」接受汽車大廠豐田資金挹注,三日在愛知縣豐田市測試其所研發的飛行車。(美聯社)

2017/06/0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刻正投資挹注新興事業飛行車的研發工作,該飛行車現已有測試模型並已進行測試,目標是讓飛行車在二○二○年東京奧運上擔任點燃聖火的重任。

但截至目前為止,飛行車仍只是一團混合鋁架與八個螺旋槳推進器的粗糙結構,才剛飛離地面幾秒就會墜地。儘管如此,豐田汽車,仍對研發飛行車的新興企業「Cartivator資源管理公司」的「空飛車」計畫投資四千兩百五十萬日圓(約台幣一千一百五十九萬元) 。

三日在豐田汽車總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所進行的測試顯示,與汽車大小相當、裝有電池與感應器的飛行車模型捲起沙塵與發出噪音,然後勉強飛到一般人眼睛高度,但僅持續數秒便歪斜墜地,所幸測試模型下方裝有充當緩衝的籃球。幾次測試後,由於一片遮罩脫離鋁架破損還弄壞了推進器,試飛被迫告終。

「空飛車」計畫負責人中村翼說,Cartivator的目標在於讓開車與飛行無縫接軌,就像電影「回到未來」裡會飛的汽車一樣。中村說,盼能在二○一九年進行首度有人駕駛的試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