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恐攻 伊朗射6飛彈炸敘境IS

伊朗國營電視台網站十八日發布照片,顯示伊朗革命衛隊向「伊斯蘭國」位於敘利亞的指揮基地發射飛彈。(法新社)

伊朗國營電視台網站十八日發布照片,顯示伊朗革命衛隊向「伊斯蘭國」位於敘利亞的指揮基地發射飛彈。(法新社)

2017/06/20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十九日發射六枚中程地對地飛彈,轟炸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位於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Deir al-Zour)的指揮基地,以報復該組織本月初在德黑蘭發動的恐怖攻擊,此為伊朗三十年來首次對境外發射飛彈。

革命衛隊在其網站「賽帕新聞(Sepahnews)」宣稱,從西部克爾曼沙省(Kermanshah)基地發射飛彈打擊「達伊沙(Daesh,阿拉伯世界對『伊斯蘭國』的別稱)」。根據可靠消息,轟炸行動成功,數名「恐怖份子」遭到殲滅,其武器亦遭摧毀。革命衛隊航空師指揮官哈吉薩達(Amir Ali Hajizadeh)也向國營媒體證實,無人機傳回的影像顯示,飛彈確實擊中目標。

此前,伊朗最高宗教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曾矢言打擊敵人,向受害者家屬致敬。本月七日,六名與「伊斯蘭國」有關的武裝份子,攻擊伊朗國會大樓及前宗教領袖何梅尼的陵墓,造成至少十八人死亡、五十多人受傷。此為該組織首度在什葉派大國伊朗境內發動攻擊。

伊朗媒體報導,這次射向敘國的飛彈為「Zolfaghar」型飛彈,為該國自製的精準導向飛彈,射程約七百五十公里。敘國方面尚未有立即傷亡及毀損消息。

此為伊朗自一九八○至八八年兩伊戰爭以來,首度向境外發射飛彈,這類直接攻擊極為罕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軍事分析師法蘭康納(Rick Francona)形容,此舉為「實際升級」,其打擊目標耐人尋味,不僅針對伊斯蘭國,也對敘國阿塞德政權提供支持。

30年來首度向境外發射飛彈

這次空襲行動也再次凸顯伊斯蘭世界的宗派衝突。什葉派為主的伊朗,與遜尼派沙烏地阿拉伯為主的中東諸國,分別在葉門、敘利亞內戰中支持對立方。本月初,沙國等九國在美國總統川普撐腰下,宣布與卡達斷交,據信卡達與伊朗的關係為背後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