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直衝人群 像打保齡球

白色廂型車十九日在倫敦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附近,衝撞甫結束晚禱的穆斯林,造成多人死傷。(歐新社)

白色廂型車十九日在倫敦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附近,衝撞甫結束晚禱的穆斯林,造成多人死傷。(歐新社)

2017/06/20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英國倫敦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Finsbury Park Mosque)附近十九日發生廂型車衝撞穆斯林事件,目擊者紛紛透過社群媒體互相通報現場狀況,上傳傷者及武裝警察封鎖該區的照片。英國穆斯林協會(Muslim Council of Britain)十九日發表聲明指出,歹徒蓄意衝撞甫結束齋戒月晚禱、離開清真寺的民眾,此乃「伊斯蘭恐懼症」(Islamophobia)的暴力行為。

案發當時,整條路上塞滿了從清真寺離開、準備返家的穆斯林。目擊民眾阿拉摩迪(Abdulrahman Saleh Alamoudi)表示,案發時,人群正圍著一名疑似因心臟病發而倒在路邊的長者,試圖予以協助,突然一輛白色廂型車衝過來,「我幸運躲過。那男人從車裡出來時,我逮住他,他一直大叫『我要殺光穆斯林』,當我們把他壓制在地時,他又不停喊著『殺我呀』。我告訴他,『我們不會殺你』,並問他為何要這麼做?但他什麼話也沒說。」

阿拉摩迪說,「我們把他壓制在地至少半小時,直到警察抵達現場。」也有民眾說,歹徒被壓制時,遭到圍觀民眾痛毆。穆斯林福利院(Muslim Welfare House)的伊瑪目(伊斯蘭教長)呼籲民眾保持冷靜,「現在是齋戒月,我們不應該做出這種事情,請後退。」二十九歲的咖啡店老闆穆罕默德說,「因為如此,這個傢伙現在才能活著…如果那名伊瑪目不在現場,他現在已不在世上。」

嫌犯被民眾壓制痛毆

多名目擊民眾指稱,廂型車加速左轉之後撞向人群,顯然是蓄意;現場共有三名嫌犯涉案,一人被壓制在地,另外兩人則趁亂逃逸。

一名目擊者向美國廣播公司(ABC)表示,「太可怕了!我親眼目睹人群被撞飛」。住在現場對面的民眾則指稱,「我從窗戶聽到許多喊叫聲與尖叫聲,外頭一片混亂。…每個人都在喊『廂型車撞人』。人們說,這是一起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攻擊行動,大家都很氣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