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敘挑釁? 俄戰機2攔美機

美國一架RC-135偵察機(下)十九日在波羅的海上空,遭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上)危險逼近,距離一度僅約一.五公尺。(取自網路)

美國一架RC-135偵察機(下)十九日在波羅的海上空,遭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機(上)危險逼近,距離一度僅約一.五公尺。(取自網路)

2017/06/2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本月以來,波羅的海已經成為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和俄羅斯的機艦較勁場,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六月至今雙方軍機、船艦已發生至少三十起「互動」事件,最新兩起是美方十九日指控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遭俄蘇愷27戰機危險逼近,兩機距離一度僅有五英尺(約一.五公尺)。俄方則在二十一日反控北約一架F-16戰機逼近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所搭乘的專機,最後遭到俄機驅離。

美軍戰機十八日才擊落一架敘利亞蘇愷22戰機,引發敘國當局及其盟國俄羅斯的強烈反彈,俄國立即宣布中止與華府旨在避免戰機相撞的航空安全協議。美俄緊張情勢升高之際,據美國國防部說法,美軍RC-135偵察機十九日遭到武裝俄機危險「高速逼近」,由於俄機飛行方式詭異,「控制不當」,「這次互動被視為不安全」,國防部發言人戴維斯並否認美軍有挑釁行為。

但俄方反批美國說法不實,稱該架RC-135逼近俄國邊界,俄機攔截伴飛期間,美機突然轉向逼近,挑釁俄機。驅離該架偵察機後,經過十分鐘,又有另一架RC-135偵察機航向俄國邊界,俄軍再派遣戰機進行攔截。俄方強調,所有行動都恪守國際法規。

廿一日美俄再生事端,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搭機前往夾處立陶宛與波蘭之間的加里寧格勒,行經波羅的海國際水域上空時,遭一架北約F-16戰機逼近,護航的俄軍蘇愷27戰機,立即飛到部長座機和北約戰機之間,之後左右傾斜機翼,展示所載武器,北約戰機才飛離。

俄軍本月初也曾在波羅的海空域,派遣戰機攔截美軍一架可攜帶核彈的B-52戰略轟炸機,並指B-52轟炸機逼近俄國邊界。這起攔截行動,令人回想起冷戰時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