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示好 想到北韓辦冬奧滑雪

北韓號稱有世界級水準的馬息嶺滑雪場於二○一三年底開幕,南韓新政府有意與北韓合作,將二○一八年平昌冬季奧運會滑雪賽事移至當地舉行。(法新社檔案照)

北韓號稱有世界級水準的馬息嶺滑雪場於二○一三年底開幕,南韓新政府有意與北韓合作,將二○一八年平昌冬季奧運會滑雪賽事移至當地舉行。(法新社檔案照)

2017/06/2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新政府上台後,頻頻向北韓大送秋波。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都鍾煥二十日表示,考慮將二○一八年平昌冬季奧運會的滑雪賽事移至北韓舉行,甚至提議由南北韓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參賽。都鍾煥將與預定二十四日訪韓的北韓奧委會委員張雄當面商討。

據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競選期間曾提出「五大構想」,透過使用北韓場館及邀請北韓選手參賽,將平昌冬奧打造為「和平奧運」,藉此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尋求與北韓對話的契機。

都鍾煥二十日視察平昌冬奧籌委會時表示,北韓馬息嶺滑雪場有世界級水準,他打算和張雄當面討論兩韓合作的可能性。馬息嶺滑雪場位於北韓江原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誇稱該座頂級滑雪度假村是「現代國家建設的象徵」。二○一三年,北韓也曾主動表示,若南韓擔心冬奧開幕時積雪量不足,將傾全力提供場地。

除使用北韓滑雪場地外,都鍾煥還打算將奧運聖火傳遞到北韓的開城,甚至是平壤,並邀請朝方加油團訪韓。另外,由於主辦國擁有一張參加女子冰上曲棍球的門票,都鍾煥也計畫與沒有該項賽事參賽資格的北韓共組聯隊。由於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預定本月底訪韓,參加世界跆拳道錦標賽閉幕式,都鍾煥也將向巴赫提出這項構想。

文在寅政府上台後向北韓示好,引發美國和日本關切,都鍾煥表態讓兩韓共同舉辦平昌奧運的構想進一步具體化。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基於制裁北韓政策,要求民眾自律勿入境北韓,若平昌冬奧部分賽事在北韓舉行,日本國家代表隊可能面臨是否參加的窘境。對此,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無法回答尚未定案的假設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