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全世界抨擊 中國照辦狗肉節

儘管年初曾盛傳當局將禁止販賣狗肉,中國廣西玉林狗肉節仍照往例舉行,引起各界抨擊。(法新社)

儘管年初曾盛傳當局將禁止販賣狗肉,中國廣西玉林狗肉節仍照往例舉行,引起各界抨擊。(法新社)

2017/06/22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中國廣西玉林「夏至荔枝狗肉節」廿一日登場。儘管今年初曾盛傳當局將禁止販賣狗肉,動保團體也持續大力抨擊「吃狗肉」造成的拐騙狗隻販賣、不人道宰殺等情事,該項十天的傳統節慶活動仍如期開幕。由於民俗相信狗死得愈慘,肉愈好吃,數千隻狗可能在這段期間被活活打死或用滾水燙死。

10天恐有數千毛小孩慘死 警防動保人士進入

玉林狗肉節每年夏至期間登場,約十年前開始舉辦,廣獲中外矚目。法新社報導,廿一日在「南橋」市場,除了豬肉攤、魚販、蔬果攤之外,出現長長的兩排販賣狗肉的攤子,上面擺著多隻煮熟後光皮毛、尖尾巴、牙齒外露的狗。市場外也有不少小販推著裝有狗肉的大鍋,將狗肉一袋袋的賣給過往路人。有部分攤販將狗肉招牌換成「美味的肉」,有餐廳則將狗肉招牌中的狗字用黃紙遮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地最大的垌口市場,已有許多狗肉被擺出來販賣,在據信有活狗交易的「大市場」外則有許多警察駐守。當局今年部署許多警力在市場周遭及各路口,市場內外都有大批警力駐守,緊盯過往路人,防止愛狗人士進入,與狗肉小販發生衝突。當局去年已對公開宰殺狗隻開罰,上月十五日則證實今年不會對販售狗肉開罰。

動保團體︰中國每年宰殺兩千萬隻

BBC報導,由於今年較少公開宰殺狗隻的情況,具體販售狗肉的規模仍未知。「亞洲動物基金(Animal Asia)」的馮艾琳(譯音)告訴法新社,「今年狗肉節的規模更小,會有更少的狗隻為此喪生」。「國際人道協會(HSI)」指出,今年在玉林市集內販售的狗肉有「顯著的減少」。「吃狗肉」在中國並不違法,HSI表示,中國每年宰殺一千萬至兩千萬隻狗。但隨著寵物狗愈來愈多,此議題也逐漸受到重視;近幾年中國境內登記的寵物狗已達到六千兩百萬隻。

不過,有些當地居民已將狗肉節視為文化傳統。四十歲的當地居民李永偉(譯音)認為,吃狗肉就像吃其他的肉一樣,「吃狗和吃雞、牛、豬,又有什麼差別呢?」「這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人們要吃什麼,是他們自己的決定」。廿五歲的上班族陳彬(譯音)表示,政府無法終止狗肉節,「這個節日還是會繼續存在,玉林的年輕人、老人,甚至是嬰兒,都吃狗肉。」還有販賣狗肉的攤販認為,抗議行動反而會引起人們關注,鼓勵他們吃狗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