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科技公司產品 原始碼供俄審查

包括IBM等美科技公司產品原始碼供俄審查(美聯社Z203)

包括IBM等美科技公司產品原始碼供俄審查(美聯社Z203)

2017/06/24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路透二十三日公佈調查揭露,思科(Cisco)、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和思愛普(SAP)等西方科技公司,為了讓產品進入俄羅斯市場,屈服於俄國當局的要求,允許相關單位審查其產品原始碼,包括防火牆、防毒應用及可加密軟體等,可能造成美國的資安危險。

報導指出,俄國聯邦安全局(FSB)為要求提供原始碼的單位,俄國聯邦服務技術與出口管制部(FSTEC)則為審查單位。俄方的要求自二○一四年開始增加。美國政府曾指控,FSB於二○一六年駭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陣營,並涉及二○一四年駭入網路公司雅虎(Yahoo)的五億電郵帳號遭駭案。表面上,俄國旨在確保外國情報單位未藏身於這些科技公司產品的「後門程式」(backdoor),避免他們探查俄國系統。然而,現任及卸任美方官員和資安專家指出,俄國趁此機會查明這些產品的原始碼漏洞。

美憂心俄利用進行網攻

美國官員憂心,俄國可能利用美國科技產品的原始碼,做為網路攻擊之用,他們已經警告過這些公司,但沒有法定權限可以阻止,除非該項科技限於軍事應用,或是違反美國的制裁。許多美國公司承認,他們正與俄方合作,是為了在廣大俄國市場保有一席之地。不過,網安公司賽門鐵克告訴路透,該企業因為資安考量,已停止與俄方的審查合作。

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將所有問題推給FSB,但FSB未作出回應。FSTEC則在聲明中強調,其審查符合國際慣例。另一方面,美國國務院則不予置評。但路透接觸的六名美方現任與前任官員,都一致質疑俄國擴大審查的動機。

IBM發言人證實,該公司允許俄國審查其原始碼,但是是在安全、嚴格審查、受公司設備控制的情況下;思愛普則發表聲明指出,審查過程是為向俄國客戶確保「他們對思愛普的投資是安全的」;思科發言人雖拒絕回應,但堅稱該公司允許其部份原始碼在「可信」的獨立研究室接受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