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總理訪美 可望採購軍用無人機

印度總理莫迪(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路透)

2017/06/24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預定廿六日首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知情人士表示,屆時美方可望批准印度採購海軍版的「掠奪者(Predator)」無人機—「守護者(Guardian)」。兩國官員並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協商,讓川、莫會面後,宣布F-16戰機將在印度製造。此外,兩人還可能討論巴基斯坦、打擊南亞的區域恐怖主義、巴黎氣候協議、經貿和移民等議題。

F-16可望在印度製造

美、印將於莫迪這次訪美期間商討美國向印度出售戰機一案,這可能成為雙方自逾十二年前開始深化防衛關係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川莫會」後若雙方宣布簽署F-16在印度製造以及印度向美國採購無人機這兩項協議,除讓莫迪的「來印度製造(Make-in-India)」與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間取得平衡點外,也將是川普延續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去年十二月指定印度為美國「主要防衛夥伴」政策的最佳例證,同時顯示美、印共同抵禦中國海上擴張的方針不變。

美印抵禦中國海上擴張

由於川普為遏止北韓核子計畫而尋求北京協助,持續拉攏中國,故歐巴馬任內熱絡的美、印防衛關係,在川普上台後漸行漸遠,而確保這筆總值逾廿億美元(約六一一億台幣)的無人機採購協議,就被印度視為與美國在防衛關係上至關重要的一個試金石。這項軍事交易將待美國國會批准。

若交易成立,印度將成為第一個採購該型無人機的非「北約組織」成員國。值此北京擴大其海上貿易路線以及共軍潛艦愈來愈頻繁潛伏在區域內海域之際,印度亟欲防衛其綿延達七千五百公里的海岸線,這些非武裝的無人機將有助監視中國海軍動向。官員說,自去年六月以來,印度已向五角大廈三度提起購買該無人機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