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女議員毆打秘書 在野黨逼辭職

遭媒體踢爆對男秘書動手又動口的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女眾議員豐田真由子二十二日申請退黨企圖止火,但在野的日本民進黨卻進一步要求豐田應該請辭議員。(圖取自網路)

遭媒體踢爆對男秘書動手又動口的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女眾議員豐田真由子二十二日申請退黨企圖止火,但在野的日本民進黨卻進一步要求豐田應該請辭議員。(圖取自網路)

2017/06/24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三日外電報導〕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女眾議員豐田真由子遭媒體踢爆毆打與辱罵男秘書後自行退黨一事二十三日持續延燒,在野黨對自民黨企圖藉退黨與豐田切割以免禍延自民黨在二十三日起跑的東京都議會選舉中的表現感到不滿,主張豐田應該辭去議員職位。

二十二日出刊的「週刊新潮」踢爆,豐田在今年五月對一名時任其政策秘書的五十五歲男助理進行身體與言語暴力,包括在該男駕車途中於車內拿衣架打人,導致該男頭部與臉部受傷。該報導所附的錄音檔顯示,豐田辱罵該男秘書「禿頭」、「去死」與「不准再毀壞我的名聲」,男秘書則不斷求饒與道歉。豐田的辦公室起初以未看到報導為由不願回應,稍後解釋豐田是因為男秘書搞錯高速公路出口而動怒,坦承豐田在五月十九日到二十一日間七度毆打該男,但已向該男致歉。

豐田在二十二日午後以個人因素為由申請退出自民黨,隨後宣稱精神耗弱住進醫院迴避媒體採訪;而包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自民黨代理幹事長下村博文,以及豐田所屬的自民黨細田派幹部等自民黨高層也都認為,接受豐田退黨以免禍延七月二日投票的東京都議會選舉已是大勢所趨。但在野的日本民進黨黨魁蓮舫二十三日表示光是退黨還不夠,豐田必須辭去眾議員,以及出面說明自身進退。

四十二歲、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的豐田,曾任厚生勞動省課長助理以及文部科學、內閣府與復興政務官等職位,二○一二年底首度當選眾議員,現為第二任期。

由於豐田曾辱罵男秘書禿頭,青森縣鶴田町的禿頭鼓勵會深感不滿。該會會長成田晃生說,把禿頭當成壞事來加以責罵很過分,但也安慰被罵的男秘書,有人就是看什麼都不順眼,別在意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