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共和黨內訌 參院版健保恐卡關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廿二日公布全新健保草案。(美聯社)

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廿二日公布全新健保草案。(美聯社)

2017/06/24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廿二日公布旨在廢除前總統歐巴馬任內「可負擔照護法」的醫療保險改革法案「美國健康照護法(AHCA)」,這份共和黨參院版草案,除因為大砍「歐版健保」主要內容,遭歐巴馬及民主黨抨擊「替富人謀福利」外,也因為部分層面比眾議院版更寬鬆,引起四名同黨參議員質疑和反對,可能導致下週的表決難以過關。

總統川普及共和黨力推的AHCA五月初在眾院通過後,被無黨派之別的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判定,全美納保人數可能因此減少二千三百萬人,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隨即帶領少數同黨參議員進行修改,終於在廿二日公布全新草案。

儘管該草案大致上維持眾院版架構,但在削減「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方面卻緊急踩煞車,改為「逐步」減少聯邦政府向各州提供補助資金,將緩衝期延長至二○二○年的總統大選。此外,該草案亦保留歐版健保中的扣抵稅額措施二年,以協助低收入者購買保險,並且改為以收入、而非年齡作為抵稅依據,被共和黨內部讚為重大突破。

對於任內招牌政績即將被推翻,歐巴馬在「臉書」發文斥責該草案對富人、製藥業者和保險業者大幅減稅的做法,只會「將中產階級和貧窮家庭的財富,大舉移轉給美國最富有的人」。川普則推文表示非常支持,並再次強調「歐版健保已死」。

不過,由於克魯茲在內四名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反對該草案,批評部分補助導致聯邦支出在兩年內反而會增加;加上另三名同黨議員也表達疑慮,使得共和黨失去表決的絕對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