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下週訪港 可能見泛民派

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習近平(法新社檔案照)

2017/06/24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主權由英國移交中國廿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於本月廿九日赴港三天參加慶典,為七月一日上任的香港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職揭幕,另傳將與三年前為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而發動震驚全球「雨傘運動」的泛民主派人士會面。此若屬實,除了是任期五年的習近平二○一三年上台後初次訪港,也將是中國最高領導人第一次與香港民主派近距離接觸。

《南華早報》廿三日報導,習近平將在廿九日偕妻彭麗媛飛抵香港國際機場,下榻香港君悅酒店。隔天上午,先前往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所在石崗軍營閱兵;晚間再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出席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卸任之際舉辦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廿週年紀念文藝晚會」。七月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見證林鄭月娥及其內閣就職;再視察基礎建設工程,可能是「港珠澳大橋」或是「廣深港高速鐵路」,兩項擇一。

《星島日報》報導,習近平決定讓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七月隨後訪港,並首度開放香港市民登艦參觀,以便港人「增強民族自豪感」。但香港政治評論人林和立認為,這些舉動只會讓「一國」優於「兩制」的中國強勢形象更深入民心,「難看場景」到時不難想見。

《明報》廿三日報導,香港警方將以「國家領導人及反恐級別」保安因應習近平來訪,警力需求達九千,但港警僅二.九萬人,故前線人員在這三天一律不得休假,且採十二小時輪班制。上級已指示,「不讓領導人尷尬」仍是行動目標,「平反六四」、「我要真普選」等敏感例禁字眼或影像皆不可映入習近平眼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