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樓惡災疑慮 倫敦強撤4000住戶

▲英國倫敦北區查克特建業的住宅大樓,23日晚間因安檢未過,居民倉促拉著家當撤離住處。這些住宅大樓與14日發生大火的格倫菲大樓,使用相同的易燃外牆建材。(歐新社)

▲英國倫敦北區查克特建業的住宅大樓,23日晚間因安檢未過,居民倉促拉著家當撤離住處。這些住宅大樓與14日發生大火的格倫菲大樓,使用相同的易燃外牆建材。(歐新社)

2017/06/25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24日外電報導〕英國倫敦4棟住宅大樓因防火安檢未過而於23日晚間進行人員疏散,4000位居民被迫連夜撤離家園,由於時間倉促,現場一片混亂,甚至有人拒不撤離。在此同時,警方考慮對上週造成重大死傷的倫敦格倫菲大樓火災展開過失殺人調查,而倫敦高檔地段肯辛頓區則有居民不樂見格倫菲大樓災民無償入住,揚言寧可搬家抵制。

格倫菲大樓火災 英警擬調查過失殺人

有鑑於發生在14日的格倫菲大樓火災奪走至少79條人命,當局事後已針對英格蘭各地約600棟高樓進行防火安檢;24日公布的結果顯示,在15個地方政府轄下共有27棟高樓安檢未過,其中,倫敦康登區的查克特建業(Chalcots Estate)4棟大樓因使用與格倫菲大樓類似的易燃外牆建材,以及在瓦斯隔絕與門擋上有問題,被安檢人員列為「無法保證居民安全」,當局因而在23日晚間要求這幾棟樓的居民撤離,但有83位居民拒絕撤離。

康登市議會主席古爾德說,格倫菲大火改變了一切,當局再也無法在居民安全上冒任何風險;此一大規模撤離影響約4000人,當局將利用4週時間改善這幾棟樓的安全。英國首相梅伊也說,會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提供撤離民眾暫時棲身之地。撤離民眾除了投宿旅館或暫居親友處外,還有人抱著小孩、寵物與少量衣服及食物在當地運動中心的氣墊床上過夜;有人抱怨是看媒體才得知撤離令,指控當局在晚間下令撤離是製造恐慌,還把人嚇哭,甚至擔心當局承諾的撤離時間2至4週最後會拖到數月。

倫敦高檔地段部分居民 抵制災民入住

格倫菲大樓大火肇因於冰箱起火,但火勢之所以會蔓延得如此迅速與釀成大禍,據信與外牆建材使用非耐火隔熱鋁板有關。

格倫菲大樓大火調查方面,警方根據違反健康與安全及建築法規為由,考慮展開「過失殺人」調查。此外,倫敦高檔地段肯辛頓區部分居民對於災民得以無償入住該區大為不滿。一名自稱多娜的女子向LBC廣播電台抱怨,自己與老公辛苦賺錢才能住到此區,250名格倫菲大樓災民搬來,她就搬走。另有一名在肯辛頓持有一間市價至少150萬英鎊(約台幣5800萬元)公寓的女子瑪莉亞,也抱持相同看法。倫敦金融城出資買下肯辛頓區豪宅Kensington Row的68間公寓,安置在上週大火中失去家園的災民。Kensington Row的整體價值達20億英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