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會電郵遇駭 傳駭客兜售議員帳密

英國下議院二十四日遭駭客鎖定容易破解的電子郵件密碼,進行「持續且堅決」的攻擊。國會隨即切斷從外部登入電郵的連線,確保所有帳號與系統安全無虞。(歐新社資料照)

英國下議院二十四日遭駭客鎖定容易破解的電子郵件密碼,進行「持續且堅決」的攻擊。國會隨即切斷從外部登入電郵的連線,確保所有帳號與系統安全無虞。(歐新社資料照)

2017/06/2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就在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系統遭「勒索軟體」網路攻擊一個月後,英國下議院二十四日遭駭客鎖定容易破解的電子郵件密碼,進行「持續且堅決」的攻擊。國會隨即切斷從外部登入電郵的連線,目前正與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合作,確保所有帳號與系統安全無虞。

下院當局在寄發給受影響者的電郵中表示,二十四日一早發現針對國會電腦網路的不尋常活動,與企圖發動網路攻擊的證據;進一步調查證實,駭客對所有國會使用者帳戶進行持續且堅決的攻擊,企圖找出容易遭到破解的密碼;目前正與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緊密合作,查明攻擊方法並做出調整,以防攻擊者得逞。

去年成立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隸屬於情報機關「政府通訊總部」(GCHQ),職司對抗被英國政府視為重大安全威脅的網路攻擊。此外,英國國家打擊犯罪局也說,已得知「影響國會的可能網路攻擊事件」。

國會上議院的自由民主黨議員里納德率先揭露國會遭網路攻擊,他透過「推特」表示,國會遭遇網路攻擊,電郵可能無法遠端存取,若有急事請發簡訊。下院一名女發言人稍後予以證實,強調已採取措施保護議員與工作人員個資,並採取預防措施,暫時限制遠端連線國會網路,若干國會議員與幕僚恐因此無法從國會外登入其電郵帳號。

此前包括「泰晤士報」等英國媒體曾報導,有駭客正在網路上販售國會議員的帳號密碼 。保守黨下院議員、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警告,近日已有內閣首長的(電郵)密碼在網路上被販售的報導,既然連公共服務部門都遭到攻擊,駭客企圖攻擊國會電郵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英國NHS系統上月十二日遭勒索軟體攻擊癱瘓,導致英國境內許多醫院被迫關閉或運作延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