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在南海周邊 部署陸基型反艦飛彈

日本陸上自衛隊十二式陸基型反艦飛彈。(取自網路)

日本陸上自衛隊十二式陸基型反艦飛彈。(取自網路)

2017/06/2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二十五日報導,美軍為牽制中國海軍,有意援引日本陸上自衛隊在西南群島部署陸基型反艦飛彈(SSM)的作法,也在南海部署陸基型反艦飛彈。未來若沿著「第一島鏈」從九州、沖繩延伸到菲律賓等南海周邊完成部署,將可把中國艦艇封鎖在島鏈內側。兩國並計畫舉辦首次陸基反艦飛彈聯合演習,時間可能選在明年夏天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之際。

美日將辦陸基型反艦飛彈軍演

報導指出,冷戰時期日本在北海道部署反艦飛彈,防範前蘇聯部隊南下,近年來由於中國海軍艦艇威脅大增,陸自的防衛重點也從北海道往南移動,逐步加強西南群島的防衛,沿著第一島鏈從九州奄美大島、沖繩本島、宮古島到石垣島陸續部署陸基型反艦飛彈。

陸自擁有八八式及十二式陸基反艦飛彈(右圖,取自網路),其中被視為陸自加強西南防衛主力的十二式,是最新型反艦飛彈,二○一三年八月底「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時首度亮相。十二式飛彈射程約兩百公里,採用先進的地形匹配和目標識別技術,中段採用全球定位系統(GPS)制導,末端採用慣性導航和主動雷達制導。 熊本縣部隊預定今年完成十六輛發射車及射控裝置部署,一輛發射車一次可發射六枚飛彈,十六輛齊發則可發射九十六枚。

據報導,美軍認為陸基反艦飛彈是牽制中國艦艇在南海活動不可或缺的配備,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五月在東京演講時也提到,有必要檢討新的島鏈防衛方案,美國陸上部隊應強化反艦能力。哈里斯還表示,美軍應向陸自學習。

報導指出,美軍可能會在南海周邊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及新加坡等盟國或友好國家推動部署SSM。一旦完成部署,未來沿著第一島鏈從九州、沖繩延伸到菲律賓等南海周邊沿岸,均設有反艦飛彈,可將中國艦艇封鎖在島鏈內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