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占卜師提親子鑑定 法院准挖達利遺體

(美聯社檔案照)

(美聯社檔案照)

2017/06/28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十年前就不斷自稱是西班牙已故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Salvador Dalí)親生女兒的西國塔羅牌占卜師阿貝爾(Pilar Abel Martínez),最近再度提出親子關係鑑定請求。不同於此前鑑定以達利死亡面具化驗,馬德里最高法院為求慎重,廿六日決定挖出這位辭世已廿八年的國寶級大師遺體,以取得生物物證,並進行去氧核醣核酸(DNA)比對。不過,西班牙財政部負責管理達利資產的「加拉-薩爾瓦多.達利基金會」已揚言上訴,不讓達利屍骨「在接下來幾天」出土。

阿貝爾兩年前就狀告受託管理達利身後資產的西國財政部,強調一切只為得知真正身世,而非貪圖錢財。若這次親子鑑定結果顯示她和達利確有血緣關係,將可上告追回這位廿世紀知名藝術家生前指定捐給國家的大筆遺產的廿五%。

阿貝爾來自西國東北部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赫羅納省(Girona)首府赫羅納市,自稱「沒鬍子的達利」。儘管十年前便曾以達利死亡面具上的皮膚與毛髮做過親子鑑定,但當時未能得出親子關係,她兩年前仍上電視引述祖母和母親說法,聲稱達利曾在該省李嘉特港(Port Llgat)與友人家的女傭安托尼亞(Antonia)有染,而她就是兩人在一九五六年產下的的愛情結晶。如今,其委任律師更強調,這樁誹聞「在村裡人盡皆知」,大家也都出面做證,達利生前甚至付錢請人找出這對母女下落。

達利生於赫羅納省菲格雷斯市(Figueres),廿五歲結識好友之妻加拉,結縭相伴終生但無子嗣。達利生前唯一固定居所在李嘉特港,後來一直有加拉同居,直至女方過世才遷居;加拉除了是達利的創作靈感,也是他的經紀人,負責將達利作品商業化。

加拉曾有多次婚外情紀錄,但達利據傳是雙性戀,不確定自身性能力,也對女性性器官感到恐懼,還是窺淫狂,甚至送禮給加拉的出軌對象,以茲獎勵。一九八九年,達利在加拉死後七年以八十四歲高齡去世,葬於故鄉菲格雷斯由「加拉-薩爾瓦多.達利基金會」管理的達利戲劇博物館,未能如願在他生前備妥的夫妻墓穴和加拉相鄰長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