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反對派人士 駕機掃射政府大樓

委內瑞拉反對派27日駕駛警用直升機。(路透)

委內瑞拉反對派27日駕駛警用直升機。(路透)

2017/06/29 06:00

竊走直升機 開15槍、丟手榴彈

〔編譯張沛元/綜合二十八日外電報導〕反政府抗議持續三個月的委內瑞拉政治危機二十七日升高,反對派人士駕駛警用直升機朝位於首都卡拉卡斯市區的最高法院與內政部大樓開槍與投擲手榴彈,但並未造成人員受傷,其中一枚手榴彈甚至沒有爆炸。委國總統馬杜羅痛斥此攻擊為恐怖份子所發動的政變並已展開緝捕行動,但整起事件真相仍渾沌不明。

官員表示,這架遭竊取的警用直升機朝內政部大樓開了十五槍,以及對最高法院投擲四枚手榴彈。網路照片顯示,一架機身側邊印有調查警隊縮寫的直升機飛越卡拉卡斯上空,透過打開的機門可看到機上人士拿著寫有「三五○條自由」標語,意指允許人民反對破壞民主原則之政府的委國憲法條文。

未被擊落 群眾歡呼後駛離

一段網路影片顯示,該直升機飛往最高法院大樓,另一段則可看到該直升機在下方群眾的歡呼聲中停在某大樓樓頂,然後又飛往不知名處。

目前並不清楚為何這架發動攻擊的直升機在首都重要建築物上空盤旋卻未遭擊落,此外也未發現攻擊參與者與該架直升機的下落。

主謀? 特警飛行員曾槓總統

委國政府指稱這架直升機是遭犯罪調查特警飛行員奧斯卡.裴瑞茲盜走,而裴瑞茲本人也在發動攻擊前的一段網路影片中宣稱,正展開一場從委內瑞拉的「犯罪政府」手中奪回民主的行動,並要求馬杜羅下台…,「我們在這天進行陸空部署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將民主權力交還給人民,以及保護建立憲法秩序的法律。」

面對來自民間與政府內節節高升的逼退壓力,馬杜羅痛斥此攻擊為意圖推翻他的恐怖份子所發動的政變,是美國主導的入侵行動,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委國必會反擊,也誓言遲早會找到直升機與針對國家體制、恐造成數十人傷亡的「武裝恐怖攻擊」的幕後主使者。

據信最高法院大樓之所以遭到攻擊,可能與最高法院在今年四月裁示取代由反對勢力控制的國會來履行立法權有關,最高法院此舉遭反對派痛斥形同政變;至於另一個遭攻擊的內政部,則被反政府人士視為馬杜羅政權的壓迫大本營。

總統指美國主導政變 追緝嫌犯

委國政府掌控的電視台,稍後播出裴瑞茲站在美國國會山莊前,以及一架美國海岸防衛隊直升機前的照片,藉以佐證他是接受美國中央情報局與美國大使館命令發動政變的指控。

委內瑞拉近年因油價暴跌導致經濟衰退與嚴重通貨膨脹,要求馬杜羅下台的反政府抗議已持續數月,企圖維持秩序的軍隊甚至與抗議民眾爆發致命衝突,至少有七十五名民眾在動亂中死亡,包括上週遭士兵槍殺身亡的一名二十二歲抗議人士。

委國總統馬杜羅痛斥此攻擊為恐怖份子發動的政變,已展開緝捕行動。(美聯社檔案照)

委國總統馬杜羅痛斥此攻擊為恐怖份子發動的政變,已展開緝捕行動。(美聯社檔案照)

特警飛行員裴瑞茲被控盜走直升機。(中,路透)

特警飛行員裴瑞茲被控盜走直升機。(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