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用戶突破20億

全球75億人口中,有超過四分之一是臉書用戶。(美聯社)

全球75億人口中,有超過四分之一是臉書用戶。(美聯社)

2017/06/29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廿七日宣佈,該公司每月活躍用戶已突破廿億大關,亦即全球七十五億人口中,有超過四分之一是臉書用戶。換言之,臉書用戶多於世界上任何單一國家的人口,且七大洲中除人口逾四十四億的亞洲之外,其它六個洲的人口都少於臉書用戶。

臉書定義的每月活躍用戶,意指過去卅日內登入和造訪電腦或手機版臉書之用戶,或是使用即時通訊軟體Messenger的註冊用戶,但不含使用臉書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及通訊軟體WhatsApp的用戶。據臉書五月表示,去年重複帳號可能佔臉書全球用戶總數的六%。

對於用戶數再創新高,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其專頁上寫道:「我們連結世界日起有功,讓我們把世界拉近點。我有幸能在這項旅程與各位同行。」

臉書於二○○四年創立,每月活躍用戶數於二○一二年跨過十億大關,今年三月卅一日達十九.四億,較去年成長十七%。臉書聲稱,今年四月該公司廣告客戶數超過五百萬。

相較之下,推特(Twitter)四月份的每月活躍用戶約為三.二八億、Snapchat第一季末的每日用戶數為一.六六億、中國社群平台「微信」(WeChat)第一季每月活躍用戶則有九.三八億。

臉書的用戶成長,主要歸功於來自美國、歐洲和加拿大以外地區的開發中國家用戶增長,三年前歐美加地區用戶佔總數的卅八%,而今年第一季只佔大約卅%。為了吸引更多開發中國家民眾成為用戶,臉書發射無人機,提供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上網服務,並於印度資助WiFi熱點,支付鄉村地區的電信費用。

不過,美國財經雜誌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分析,臉書終將面對用戶成長的人口自然限制,未來輕鬆成長、股價頻創新高的好日子恐將結束,該公司意圖邁向四十億用戶大關,但在人口眾多的中國仍遭禁止,於開發中國家的投資亦所費不貲。二○一六年,臉書的資本支出增至四十五億美元,二○一四年則僅有十八.三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