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判朴槿惠死刑 要求南韓引渡

因涉貪可能被判刑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二十八日也被北韓指定為「國家恐怖犯罪份子」,將處以死刑極刑。(法新社檔案照)

因涉貪可能被判刑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二十八日也被北韓指定為「國家恐怖犯罪份子」,將處以死刑極刑。(法新社檔案照)

2017/06/3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北韓國家保衛省、人民保安省及中央檢察所二十八日透過官媒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和前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因為圖謀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指定為「國家恐怖犯罪份子」將處以極刑,並要求南韓將朴、李等人移交給北韓處死。

北韓指控朴槿惠等人自二○一五年策動顛覆金正恩政權計畫,觸犯了北韓刑法須處以最重的刑罰。聲明中還嗆聲表示,除了朴槿惠和李炳浩之外,南韓國家情報院成員即刻開始可能隨時隨地受死。此外,聲明中也警告,美韓若再企圖將金正恩拉下台,其組織者、參與者、跟從者將按照戰時軍法立即處決。

南韓情報機關國家情報院反駁指出,南韓根本沒有所謂的顛覆計畫,北韓的指控毫無根據。今年五月,北韓才指控美國中央情報局與南韓國情院圖謀以生化武器刺殺金正恩。

日韓媒體報導,二○一五年十二月南北韓當局會談決裂後,朴槿惠曾批准了一份決策文件,其中包括促使北韓「更換領導人」的計畫。這份決策文件是由南韓國情院主導,詳細手法不明,但疑似包括讓金正恩退位、流亡或暗殺等。南韓曾評估過偽裝成意外的手法,如針對金正恩搭乘的汽車或列車、水上滑水設備等動手腳,但因北韓戒備森嚴,最終未能實現。

報導也指出,計畫中南韓預期北韓一旦更換領導人,可能引發朝鮮半島動亂,所以也將保持高度警戒;不過,南韓非常留意細節,避免被發現介入的痕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