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訪川普 談北韓、貿易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二)與其著傳統韓服的夫人金正淑於六月廿九日拜會美國總統川普,川普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白宮歡迎。(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二)與其著傳統韓服的夫人金正淑於六月廿九日拜會美國總統川普,川普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在白宮歡迎。(歐新社)

2017/07/0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南韓新總統文在寅偕夫人率團於六月廿八日飛抵華府,廿九日即前往拜會美國總統川普,並與川普伉儷在白宮國宴廳共進晚宴,展開為期兩天的美、韓「川文會」首日行程。三十日兩人在白宮展開正式會談,就美韓同盟、北韓與朝鮮半島和平問題、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等議題交換意見,會後雙方將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會談成果。

針對北韓的核武及飛彈計畫,川普和文在寅同意此為「最重要議題」,川普更指出必須對北韓做出「果斷的回應」,因為「華府對平壤的『戰略性忍耐』策略,顯然已經失敗」。因此,今後美方將與南韓、日本和其他盟友加強合作,在外交、國防、經濟等各層面保護盟國及其人民,免於受到北韓威脅。

此外,針對美韓兩國貿易問題,川普和文在寅承諾致力消除造成兩國貿易公平、互惠的障礙,達成公平的貿易條件,讓美國的勞工和企業,特別是汽車和鋼鐵領域,在與南韓進行貿易時都能獲得公平待遇。川普也強調,美韓兩國必須公平分擔軍事費用,並且接受文在寅的邀請,於今年內訪問首爾。文在寅也對先前疑似在北韓受虐致死的美籍公民沃恩比爾表達遺憾,並承諾會和美方共同努力促使北韓改善人權。

川普於廿九日晚宴後推文表示,他與文的會面「非常好」,談到包括兩國間「一項新的貿易協定」和北韓議題。韓聯社廿九日報導,美方出席人員向韓方表示,這場餐會「十分成功。」有外交分析家猜測,川普所稱的新貿易協定,可能是指重新談判二○一二年生效的美、韓自貿協定。

文在寅廿九日抵白宮後,與在門口歡迎的川普熱情握手四秒鐘,還互搭胳膊營造融洽氣氛,並未出現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國總統馬克宏握手時暗地較勁的場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