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要調選民資料 22州拒繳

川普於今年五月簽署行政命令,成立「總統選舉誠信諮詢委員會」(Presidential Advisory Commission on Election Integrity),發函給全美五十個州,要求提供選民資料,不過部份州拒絕提供部份或全部資料。(歐新社資料照)

川普於今年五月簽署行政命令,成立「總統選舉誠信諮詢委員會」(Presidential Advisory Commission on Election Integrity),發函給全美五十個州,要求提供選民資料,不過部份州拒絕提供部份或全部資料。(歐新社資料照)

2017/07/03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大選贏得多數選舉人票,但他指控數百萬選民非法投票給民主黨對手希拉蕊,以致他輸掉普選票,於是他成立調查委員會,但迄今共有二十二州不願配合。為此,川普一日推文痛批,許多州拒絕提供資料,難道是欲蓋彌彰。

川普於今年五月簽署行政命令,成立「總統選舉誠信諮詢委員會」(Presidential Advisory Commission on Election Integrity),發函給全美五十個州,要求提供姓名、住址、出生日期、政治立場、投票歷史、重罪定罪紀錄、以及社會安全保險號碼末四碼等選民資料。

不過,加州、紐約州、肯塔基州、麻薩諸塞州、維吉尼亞州、新墨西哥州、南達科他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州的選舉官員先後表示,此舉沒有必要且侵害隱私,拒絕提供部份或全部資料。

加州州務卿巴迪亞(Alex Padilla)反批,川普利用選舉舞弊的謊言,合理化對選民的鎮壓。請聚焦俄羅斯,停止調查美國民眾。肯塔基州州務卿葛林姆斯(Alison Lundergan Grimes)則質疑,委員會是基於川普的謊言成立。

諷刺的是,就連部份共和黨州也認為白宮反應過度。委員會主席與副主席是由副總統彭斯和堪薩斯州州務卿柯巴奇(Kris Kobach)擔任,但彭斯所屬的印第安納州宣稱依法不能給予部份選民資訊,堪薩斯州則無法提供社會安全保險號碼資料。

除上述多州,田納西州和康乃狄克州的選舉官員也指出,該州法律禁止提供選民資料。威斯康辛州則強調,該州願提交合法選民資料,但委員會最高必須支付一萬兩千五百元美元費用。

對此,白宮副發言人桑德絲(Sarah Huckabee Sanders)告訴記者,拒絕提供資訊的州多數在耍「政治噱頭」。這些州長不願呈交資料,但委員會討論的部份內容已獲兩黨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