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T恤挺郭文貴 中國網友被捕

郭文貴(路透檔案照)

郭文貴(路透檔案照)

2017/07/05 06:00

被拘押一個月 妻子才獲通知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滯留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頻頻透過網路揭露中共高層內幕,受到外界關注,也觸怒北京,就連中國民眾聲援郭文貴也遭當局拘捕。湖南一名宗教人士高調聲援郭文貴被抓,廣東一名男子只因將郭文貴爆料口頭禪印在T恤上,也被逮捕。

印上郭爆料口頭禪「一切都是剛剛開始」

根據中國「維權網」一日報導,廣東惠州居民董奇在網路上訂製印有郭文貴口頭禪「一切都是剛剛開始」的T恤,五月二十四日被警方帶走,手機、電腦也被沒收,次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為由拘押;他的妻子六月三十日收到警方掛號寄來的通知書,指董奇已於六月二十三日被正式逮捕。

董奇被帶走後,他的妻子曾與親友赴派出所詢問原因,警方稱董奇訂製上述T恤是「聯合海外勢力從事反共的恐怖活動」。當局威脅家屬不得對外發布相關消息,律師聞宇正在為當事人申請交保。

董奇是第一個因為印製郭文貴名言而被逮捕者。美國之音中文網指出,近日中國各地還有多人相繼因製作、訂購郭文貴名言T恤被警方帶走、搜查、問話或警告,「顯示當局對於有關郭文貴的消息高度緊張,動員國家機器嚴防死守」。一名支持董奇的網友說,中國當局對郭文貴爆料如坐針氈,全力封殺。

聲援郭 湖南法師也被捕

湖南法師釋大成六月二十一日也因轉貼郭文貴爆料內容,被依尋釁滋事罪嫌拘留。釋大成俗名張文武,經常為維權運動發聲,今年五月十四日才因轉貼郭文貴爆料被警方行政拘留十天,獲釋後拒絕妥協,繼續轉貼相關消息。維權人士高智晟兩度發文呼籲外界關注此案。

郭爆王岐山貪腐、睡女星

郭文貴近期爆料內容著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肅貪「打手」中央紀律委員會書記王岐山。郭文貴指控王岐山清理多名「裸官」、即配偶和子女均在國外定居或已有外國籍的公職人員,但他自己就是「裸官」;王岐山妻子姚明珊、小姨子姚明端六四事件後赴美,已具有美國公民身分,證據包括護照號碼、社會安全號碼。至少兩名王家成員或者其家族關係人士是海航集團控股人,透過各種手段轉入王妻家族資金高達二十多兆人民幣。

郭文貴還指王岐山在廣東任職期間曾與多名香港、澳門、台灣女星上床,還喜歡睡朋友妻,被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中紀委前紀律檢查員孟會青查出很多性愛影像,包括中國女星范冰冰,「我看過一部分」;馬、孟兩人後來因此遭整肅。孟會青去年一月被控收受郭文貴等商人賄賂,判刑十二年;馬建去年底被以嚴重違紀為由開除黨籍、公職「雙開」,今年二月遭檢方以涉嫌收賄罪立案調查。

中國近日陸續有民眾因製作、訂購在美揭露中共高層貪腐內幕的商人郭文貴名言T恤而遭當局拘捕。圖為印有郭氏名言「一切都是剛剛開始」的T恤。(取自網路)

中國近日陸續有民眾因製作、訂購在美揭露中共高層貪腐內幕的商人郭文貴名言T恤而遭當局拘捕。圖為印有郭氏名言「一切都是剛剛開始」的T恤。(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