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下一步 可能第六次核試

金正恩(路透)

金正恩(路透)

2017/07/06 06:00

金正恩︰武器計畫沒得談 不會當談判籌碼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四日證實北韓當天成功試射的飛彈確實是洲際彈道飛彈,代表對美國與其盟邦的威脅進一步惡化,聯合國安理會在美日韓三國要求下,五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因應之道。北韓五日也表示他們新開發的洲際飛彈能攜帶核彈頭,試射成功是給美國國慶的「禮物」;領導人金正恩更揚言北韓的武器計畫沒得談,不會當成談判籌碼。南韓國防部則警告,北韓下一步可能進行第六次核試。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五日向國會國防委員會彙報,北韓四日發射的「火星-14型」導彈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在七千到八千公里之間,足以打擊到夏威夷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軍方初步研判這枚洲際飛彈是以北韓上月十四日發射的「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為基礎改良而成。不過韓民求說,尚難斷言北韓「成功」研發出洲際飛彈。他預測,平壤接下來可能進行「爆炸威力更強的」核試爆,展現飛彈的核彈頭攜帶能力。

「要常送大小禮物給美國佬」

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訊社五日形容,金正恩當天在現場對試射「巨大成功」感到滿意。「他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告訴官員、科學家和技術員,『美國混蛋』會不高興……因為這是給他們的國慶日『禮物』」;他要求「要常送大大小小『禮物』給美國佬」。

報導指出,這次試射驗證了最新開發的洲際飛彈分段分離、彈頭重返大氣層以及後期彈頭控制等所需技術,可攜帶「一枚大型、重型核彈頭」,確保精準擊中目標。

俄中反對武力解決北韓危機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五日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反對任何以武力解決北韓危機、在經濟上扼殺北韓及改變北韓政權之企圖,「這是我們的共同立場」。前一天中俄外長聯合聲明,「不能接受」北韓違反安理會決議試射彈道飛彈,建議北韓「做出自願政治決斷,宣布暫停核試爆和彈道飛彈試射,相對地,美國與南韓暫停大規模聯合軍演。」

北韓成功試射洲際飛彈直接打臉美國總統川普,川普先前在推特上宣稱,「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他五日再發推文,質疑靠中國約束北韓恐怕行不通,「中國與北韓首季貿易成長近四十%,對與我們合作的中國來說很多,但我們仍得試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