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嚴厲回應北韓 「不畫紅線」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正在考慮「一些相當嚴厲措施」回應試射洲際飛彈的北韓。(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警告正在考慮「一些相當嚴厲措施」回應試射洲際飛彈的北韓。(彭博)

2017/07/0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北韓試射洲際飛彈後兩天,美國總統川普六日首度對此發表公開談話,警告正在考慮「一些相當嚴厲措施」回應北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甚至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暗示,若有必要,美國準備動武。不過,美國對北韓的強硬態度卻遭到中國、俄羅斯反對。

川普六日在波蘭的演說中,呼籲所有國家處理北韓「非常、非常壞的行為」,「得對此有所行動」。川普說,北韓最新行動是「威脅」,美國會「非常強硬地處理它」,但是未具體說明是什麼,也說他正在考慮的嚴厲措施不一定會付諸實行,他「不畫紅線」。

北韓威脅勢必將籠罩川普這趟歐洲之行。準備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六日在德國柏林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習近平支持南韓積極嘗試與北韓重啟對話,改善關係,並將一起努力。

文在寅隨後在智庫演說中呼籲對話降低朝鮮半島緊張,表示只要條件成熟,他願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強調不希望北韓政權垮台,也不謀求統一北韓,呼籲北韓放棄核武才能自保,「不要跨過無法回頭的橋」。

五日在安理會上,海利警告北韓「正迅速斷絕外交解決的機會」,也批評中、俄不支持加強制裁北韓,與金正恩「手牽手」。海利暗示美國正考慮使用武力,「如果必要,我們會動用,但是我們寧願不要走向那個方向。」

川普五日推文質疑,美國為何應該繼續「與那些不幫忙我們的國家」之間的糟糕貿易協議,海利在安理會的發言強化這項訊息,表示美國有意懲罰「任何與這個法外政權做生意的國家」;這幾天將提出新制裁案,若中、俄不支持,「我們將走自己的路」。

美國的批評立刻遭中、俄反駁,一致表示無法接受更嚴格的制裁和軍事行動。對美方暗示將對中國企業加強制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六日呼籲各方自制,稱中國與北韓之間保持「正常的經貿往來」,安理會決議也明確指出有關措施無意對北韓民生和人道需求產生不利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