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晤英日相 喬港台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路透)

2017/07/09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德國漢堡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七、八兩日先後與英國首相梅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外電報導,習近平與川普討論了全球所有「熱點」問題,習表示,希望兩國關係健康發展、創造雙贏。

香港問題 間接阻英挑戰中方權力

在中、英關係上,北京日前聲稱雙方於一九八四年簽訂的《中英聯合聲明》已是不具實質意義的「歷史文件」,遭英方反駁。習七日向梅伊強調,中英兩國應擱置彼此差異、尊重彼此核心利益,間接阻止英國就香港民主自治權利向中方挑戰。梅伊則敦促中國須向北韓核武和飛彈計畫擴大施壓,還直接向習挑明中國向全球傾銷鋼鐵造成的貿易問題。

台灣議題 要安倍「按規矩辦事」

此外,習七日也向安倍表示,日本在台灣議題上須「按規矩辦事」,以免危及中日關係的基礎。安倍則表示,日本並未改變《中日聯合聲明》中對台灣問題的立場。安倍亦就北韓威脅向習近平表明日方態度,要求中方「發揮建設性作用、向平壤加強施壓」,同時亦就兩國在油田開發、釣魚台主權等東海局勢方面,直言「基於法治的海洋秩序很重要」,盼中方改善相關情況。

習近平八日也和川普會晤。習近平強調中美關係應健康發展,創造雙贏,在國際事務上合作,致力確保雙邊關係維持正軌;川普則敦促習近平利用中方的經濟槓桿對北韓施壓。川普指出,已和習近平建立很好的關係,有信心兩國能共同面對問題,取得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