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矽谷造鎮 讓員工安居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7/11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報導,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計畫在其美國加州矽谷總部周邊「造鎮建村」,將打造結合商場、藥局、公園、住房和辦公室的複合式園區,並使當地成為交通中轉樞紐,旨在於房價居高不下的矽谷,減輕員工的住房與通勤負擔。

臉書上週透過官網宣布,計畫於加州總部孟羅公園(Menlo Park)打造「複合式村落」,將重建當地的科學園區,預計命名為「威洛園區」(Willow Campus),旨在提供住宅、交通運輸和辦公空間等所需服務。另外,臉書也計畫建造十二.五萬平方英尺的零售空間、一百七十五萬平方英尺的辦公空間,以及一千五百間住房,其中十五%將以低於市價的價格提供給臉書員工和當地工作者,部分工程預定二○二一年初完工。

臉書指出,當地的交通基礎建設投資失敗,導致通行阻塞與延誤,因此將打造交通中轉設施,串連東西向交通,並投資數千萬美元改善附近的US 101高速公路。對此,孟羅公園市長凱斯表示樂觀其成,並期盼其他科技公司跟進,緩解當地的房價壓力。

據統計,自臉書於二○一一年進駐孟羅公園以來,當地房租成長三倍以上,每月平均租金為三千三百四十九美元(約十萬零三千台幣),兩房公寓月租達三千九百三十四美元,是美國房價最高的地方之一,甚至高過紐約市。臉書於當地有超過九千名員工,去年以來增加五十四%,預計還會攀升。

不過,批評者抨擊,臉書提供員工一萬美元的額外津貼,鼓勵他們搬到公司總部附近,也是促成房價危機的推手之一。臉書等科技業者紛紛進駐當地,造成的交通阻塞則令當地居民憤怒不已。

除臉書外,Google也試圖解決員工的住房問題。該公司上月宣布斥資三千萬美元,打算在公司總部園區為員工建造三百間公寓。蘋果也正將其一萬兩千名員工遷入新總部,並支付約五百萬美元的「住房紓解費」給當地政府,補償該公司造成的房價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