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讚布莉姬好身材 川普挨轟

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飛越凱旋門上空。(路透)

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飛越凱旋門上空。(路透)

2017/07/1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七月十四日為法國國慶「巴士底日(Bastille Day)」,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今年的特邀嘉賓美國總統川普伉儷,以及美國陸海空三軍士兵,一同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參與閱兵典禮,觀賞包括美國戰機在內的飛行表演,作為美國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場、與法國等協約國並肩作戰一百週年的紀念,馬克宏也藉此傳達欲扮演川普與歐洲溝通橋樑的決心。

巴黎協定 「或許會改變 請期待」

川普十三日抵達巴黎展開兩日旋風式訪問,為其上任後首次訪問法國。川普首日造訪法國皇帝拿破崙陵墓,並在總統府艾麗榭宮與馬克宏舉行會談,雙方討論敘利亞內戰、打擊恐怖主義和公平貿易等問題,馬克宏並嘗試說服川普重新考慮美方退出「巴黎協定」一事,而川普會後語帶玄機表示「或許會有些改變,敬請期待」。

十四日,川普與馬克宏一同出席閱兵儀式,由於今年適逢美國加入一次世界大戰一百週年,法國特地邀請美軍步兵、陸戰隊、空軍士兵,以及美國空軍雷鳥飛行隊和F-22匿蹤戰機參加,兩國的閱兵規模包含六十三架戰機、廿九架直升機、二四一匹馬及三七二○名士兵等,以此強化和宣揚法美的緊密盟友關係。馬克宏隨後前往南部城市尼斯,哀悼去年同日的卡車恐攻事件。

馬克宏樂做美歐溝通媒介

有別於今年五月川普和馬克宏首次會面,雙方握手時「繃臉、咬牙、手指關節泛白」的煙硝味,兩人此次肢體動作明顯友好,川普稱法國在「偉大而強悍」的馬克宏領導下「一切都將很好」,馬克宏也在演說中稱法美兩國無可分離,也進一步確立自己作為川普與歐洲的溝通媒介。

不過,川普再度禍從口出,他在抵達拿破崙長眠之地「傷兵院」時,對陪同參觀的六十四歲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說「妳身材超棒」,同時向馬克宏稱讚布莉姬「體態維持得很好」,最後又轉頭向布莉姬說「妳好美」。不避諱對女性容貌和身材品頭論足的川普,立刻被貼上「下流、令人毛骨悚然」等標籤;而他指布莉姬保養有道,似是暗指她大馬克宏二十五歲,也遭人批評忘記自己比妻子梅蘭妮亞大二十四歲,充滿性別歧視。

法國空中特技表演隊「法國巡邏兵」駕駛阿爾法戰機在凱旋門上空飛馳而過。(歐新社)

法國空中特技表演隊「法國巡邏兵」駕駛阿爾法戰機在凱旋門上空飛馳而過。(歐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夫人布莉姬,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梅蘭妮亞,一同出席十四日的國慶閱兵典禮。(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夫人布莉姬,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及夫人梅蘭妮亞,一同出席十四日的國慶閱兵典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