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正名爭議海域 中國:無意義

印尼政府新版,把中國聲稱「海洋權益主張重疊」的印尼納土納群島北面海域,從「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局部「正名」為「北納土納海」。(路透)

印尼政府新版,把中國聲稱「海洋權益主張重疊」的印尼納土納群島北面海域,從「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局部「正名」為「北納土納海」。(路透)

2017/07/15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掌有南海部分主權的印尼政府,十四日發布新版印尼地圖,把中國聲稱「海洋權益主張重疊」的印尼納土納群島北面海域,從「南中國海」(South China Sea)局部「正名」為「北納土納海」(North Natuna Sea)。中國外交部同日稱南海是國際通用地理名稱,印方此舉「毫無意義,而且不利於國際地名標準化的努力」。

印尼海洋事務部十四日揭示新版地圖時表示,這次更名「依據慣例」進行,強調印尼北面這片專屬經濟海域,石油與天然氣資源豐富。印尼學者認為,官方這次更名其實不具強制力,惟政治與外交意味濃厚,是印尼聲張主權的重大一步,對國內民眾與外交上都將釋出清楚訊息。

南海周邊國家中,僅印尼與中國不存在領土糾紛。中國外交部也說過,「納土納群島主權屬於印尼」, 「中國和印尼之間不存在領土主權爭議,但在南海部分海域存在海洋權益主張重疊」。一切起於該區豐富資源,而印尼專屬經濟海域從納土納群島起算,與中國聲稱主權的南海「九段線」有所重疊。

但自去年以來,中國狂打「漁民牌」,聲稱當地乃「中國西南傳統漁場正常作業」。印尼海軍船艦去年六月十七日因此一度對空鳴槍並攔截中國漁船,中國卻稱「事發海域為中國漁民的傳統漁場和中印雙方海洋權益主張重疊海域」,引發印尼總統佐科威當月廿三日登島視察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