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無懼 遊行悼劉曉波

大批香港民眾十五日晚間參與燭光遊行,以悼念劉曉波。(路透)

大批香港民眾十五日晚間參與燭光遊行,以悼念劉曉波。(路透)

2017/07/16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上千名香港民眾十五日晚間參加燭光遊行,以悼念十三日肝癌病逝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並呼籲盡快還劉曉波遺孀劉霞自由。代表劉曉波的美國律師甘瑟(Jared Genser)說,劉霞在她丈夫過世後,被「單獨監禁」。他呼籲,劉霞在未觸犯任何罪行的狀況下,已遭軟禁七年,「世界必須動員起來營救她,而且要快!」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十五日號召民眾,參與悼念劉曉波燭光遊行,晚間七時,主辦單位先朗讀劉曉波的「我沒有敵人」一文,並為劉曉波默哀一分鐘後,遊行起步,上千名民眾手持白玫瑰與蠟燭,安靜地走向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大樓,行進期間,一度下起大雨。遊行隊伍中,有人高舉「人民英雄」、「何處招魂」等標語。六十二歲的吳姓民眾說,「即使他已死亡,但他的奮鬥與信念永遠不會被遺忘。」

一名與就讀中學的姪兒一起參與遊行的楊姓女子說,「這是最好的國民教育」,對於中國當局稍早為劉曉波舉行的告別式與海葬,她直言,中國的作法「很蠢」,「這樣我以後看到大海,就會想起他。」帶著三歲女兒參與遊行的王姓男子表示,劉曉波的長兄在安排下說出「感謝黨」的言論,其實無須認真看待,「就像(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對著鏡頭認罪一樣,這種作法騙不到香港人的。」

遊行隊伍約在晚間九時抵達中聯辦外,遊行民眾紛紛簽署弔唁冊,並以卅人為一批,向劉曉波肖像鞠躬致意。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劉霞迄今仍未獲得應有的自由,支聯會會繼續努力,爭取劉霞與其家人的自由。

大批香港民眾十五日晚間參與燭光遊行,以悼念劉曉波。(美聯社)

大批香港民眾十五日晚間參與燭光遊行,以悼念劉曉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