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 新加坡人示威 籲查李顯龍濫權

新加坡反對派「革新黨」人士15日在芳林公園發起示威,呼籲對總理李顯龍是否濫權展開獨立調查。(路透)

新加坡反對派「革新黨」人士15日在芳林公園發起示威,呼籲對總理李顯龍是否濫權展開獨立調查。(路透)

2017/07/17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新加坡十五日發生罕見的反政府示威,約四百名抗議人士聚集芳林公園「演說者之角」(Speakers’ Corner),呼籲對總理李顯龍是否濫權展開調查。李顯龍近日因其亡父、星國國父李光耀故居的拆除爭議,遭到弟弟李顯揚、妹妹李瑋玲指控濫權。

新加坡反對派「革新黨」人士吳家和(Gilbert Goh)在國內唯一合法集會場所「演說者之角」,發起長達三小時的示威,並與八名講者輪流發言。抗議者多為中年人士,講台橫幅寫著「新加坡屬於新加坡人,不屬於李家」。

商人兼政治活躍人士蘇雷曼(Osman Sulaiman)告訴群眾,李顯龍與其手足的爭執,不單涉及李光耀遺囑,還涉及濫權,提出指控的並非張三李四,而是他的弟妹,他們知道許多內情。

反對派要求總統成立獨立調查單位

李光耀於二○一五年過世後,留下歐思禮路三十八號故居,房產所有人李顯揚及居住人李瑋玲,希望遵照亡父遺願將房子拆除,但李顯龍傾向改為紀念館。李家弟妹上月曾在「臉書」控訴李顯龍濫權、動用國家機器對付他們,李顯龍和多名部長則於本月在國會駁斥此項指控。

示威發起人士呼籲,新加坡總統陳慶炎應委任獨立調查李顯龍濫權情事。李家弟妹曾於最後一份公開聲明中指出,若啟動調查,他們將透露更多李顯龍的濫權證據,但雙方後來同意私下和解。

其他講者也抨擊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批評去年星國政府以種族平等為由,將下屆總統位子保留給少數族群馬來裔候選人,迫使多數族群華裔的反建制人士退出選舉。

新加坡以穩定聞名,此類集會按例由當局批准,這次抗議雖僅約四百人參與,但已屬罕見的大規模示威,且現場未見警察駐守。警方告訴西方媒體:「新加坡人可以談論『任何議題』,只要不挑起種族或宗教仇恨,或對法律和秩序構成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