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附和中共 胡佳發表不要相信宣言

胡佳發表不要相信宣言 (取自網路)

胡佳發表不要相信宣言 (取自網路)

2017/07/1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在辭世不到七十二小時即火化、海葬,與他形同陌路的長兄劉曉光隨後公開感謝黨國對劉家的「人文關懷」,「體現了人道主義精神」,引發劉曉波友人不滿。也是中國異議人士的胡佳十六日推文發表「不要相信」宣言,表示「不要相信我親屬任何可能對中共的附和,無論真心還是逼迫。#劉曉波,謝謝你告訴我」。

胡佳推文發表宣言:「中國公民胡佳:不要相信我會解聘自己的律師而請中共指定的官方律師。不要相信我會認罪和拒絕社會關注。若我死在監獄或所謂保外就醫中,不要相信我會選擇海灑或海葬」,因為這是劉曉波之死教導他的事。胡佳自六月二十七日起即遭軟禁,據稱他將被軟禁到至少劉曉波頭七。

劉曉光十五日代表家屬面對中外媒體時表示,他作為長兄,帶領全部親屬做出海葬的決定,他感謝中國當局依據家屬意願將劉曉波的後事「處理得細緻、周到。我覺得非常完美,出乎我的意料。只有在我們中國才能實現,體現了舉國體制的優越性」。

「我無罪:劉曉波傳」一書作者、中國流亡作家余杰在「臉書」質疑,劉曉波的事難道不該由妻子劉霞決定嗎?「一個已經跟劉曉波斷絕關係將近三十年的陌生人,一個一度企圖瓜分劉曉波的諾獎獎金、得知劉曉波捐出獎金無比失望並被劉霞極度鄙視的小官僚,有什麽資格取代劉霞的位置?」

流亡德國的中國作家廖亦武也說,曾收到劉曉波家人訊息,指中國當局逼他們表態,同意政府的處理,然後便斷訊。詩人野渡則批評劉曉光的所作所為對不起弟弟。六十八歲的劉曉光曾在中國的「軍隊幹部休養所」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