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網戰司令部 將脫離國安局獨立

美國網路作戰司令部將與國安局分家。(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網路作戰司令部將與國安局分家。(美聯社檔案照)

2017/07/1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在延宕數月後,美國政府正在敲定改組美國網路作戰司令部(Cyber Command)的計畫,將與以情報為主要業務的國家安全局(NSA)分家,以強化對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和其他對手發動網路戰的能力。

網戰司令部負責執行網路攻擊暨防禦作戰行動,自二○○九年成軍以來,隸屬國安局的網戰司令部即以該局所在的馬里蘭州米德堡(Fort Meade)為總部,由現任國安局長、四星上將羅傑斯(Michael S. Rogers)兼任司令。計畫細節雖尚未定案,但預料接下來幾週將會定案並對外宣布。

官員指出,網戰司令部獨立的目的,在於賦予其更多自主權,使其不再受到與國安局共同作業的限制。美國國安局負責監控與蒐集全球電話、網路及其他情資,而這類職掌有時可能與美國對敵對勢力採取的軍事作戰行動牴觸。網戰司令部獨立為一個軍事司令部,將使數位空間的作戰與在陸、海、空和太空等傳統範圍的作戰擁有相同基礎。

專家︰無法複製國安局的能力

值此俄羅斯疑似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疑雲,使美國愈來愈擔心俄國駭侵行動之際,此舉也反映出其他國家、恐怖組織與駭客對美國發動網路攻擊的威脅加劇。美國向來低調地在網路上執行作戰任務,利用網路蒐集情報、擾亂敵方網路,協助傳統的軍事任務,但隨著其他國家和對手擴大對網路間諜及攻擊的運用,美國決定提升其能力,將網路作戰併入其日常作戰範疇。

不過,專家認為,網戰司令部未來還需要時間才能找到其定位。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路安全專家路易斯(Jim Lewis)指出,一個新部門無法複製國安局的能力,例如全美三百名頂尖數學家為國安局所用,NSA還擁有龐大的超級電腦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