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手機App 幫老人延長綠燈

荷蘭科技公司「Dynniq」與南方城市蒂爾堡合作,推廣一款協助老年人過馬路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取自網路)

荷蘭科技公司「Dynniq」與南方城市蒂爾堡合作,推廣一款協助老年人過馬路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取自網路)

2017/07/18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荷蘭科技公司「Dynniq」最近開發出一款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名為「Crosswalk」。顧名思義,這款App能協助行動不便的老人過馬路時,透過感應器延長綠燈時間,如今已在南方城市蒂爾堡(Tilburg)試用。

據報導,這款App共有四種時間設定,能依據使用者的活動能力,在最低限度下延遲交通。蒂爾堡的交通燈號設有感應器,可不斷掃描人行道兩側會合處,當使用者壓下按鈕時,感應器偵測到他們,便會調整綠燈時間。

開發商Dynniq解釋,這款app結合全球定位系統(GPS)與軟體操控交通燈號,不需安裝額外裝置。該公司正與蒂爾堡市議會合作測試這款App,目前共有十人參與試用。

當地七十一歲老人羅門(Noud Rommen)是試用者之一,行動不便的他從四月起開始試用。他表示,若無App協助,依照既有交通規則,當燈號轉成紅燈時,他過馬路頂多走到一半。

此外,Dynniq也開發一款可供單車騎士使用的副產品「CrossCycle」,可在單車接近馬路會合處時,使燈號加快轉成綠燈。另一版本則可偵測視障路人,啟動燈號聲響,協助他們辨識紅綠燈。

Dynniq產品經理德弗里斯(Maarten de Vries)強調,這款App可將使用者分門別類,包括學生。當一群學童過馬路時,App可延長綠燈時間,直到老師確認所有學生安全通過。這項科技未來可能擴大應用範圍,例如設定綠燈讓救護車或消防人員過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