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版美軍無人機 中國低價搶市

中國十四日宣布,無人攻擊機「彩虹五」試飛成功,正式進入量產,直接衝擊全球軍用無人機市場,首當其衝者即為美國。(取自網路)

中國十四日宣布,無人攻擊機「彩虹五」試飛成功,正式進入量產,直接衝擊全球軍用無人機市場,首當其衝者即為美國。(取自網路)

2017/07/19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在政策監管下,無法隨意出售軍用無人機給外國,中國趁勢而起,研發幾乎是美軍無人機「掠奪者(Predator)」和「死神(Reaper)」的翻版的「翼龍」和「彩虹」系列,搶攻全球軍用無人機市場。中製無人機出售至中東和非洲等多個買不到美軍無人機的國家,包括美國盟友沙烏地阿拉伯、約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等。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十四日宣布,開始量產軍用無人機「彩虹五(CH-5)」,首當其衝的就屬美軍無人機「死神」;「彩虹五」外型雷同「死神」,同樣具有對地攻擊能力,要價卻不到「死神」的一半。

中方至少已出售「翼龍」和「彩虹」系列無人機至十個國家,但中方不願透露買家身分,中國外交部則堅稱所售武器不會危及區域和平。美國國防部指出,中方向伊拉克、沙國、埃及、阿聯等國出售軍用無人機,估計中方二○一三至二三年間,可生產將近四.二萬架無人機,售價超過一百億美元。

中方自二○一四至一五年左右,開始對外出售可用於攻擊或偵察的軍用無人機。儘管美國憑藉其衛星發展,軍用無人機的性能仍無人匹敵,但中製無人機要價遠低於美製無人機,一架「掠奪者」要價約五百萬美元,它的翻版「翼龍」僅要價約一百萬美元。

大量賣給美盟友 拒受全球規範

中國和沙國三月份達成協議,將在沙國共同生產多達一百架「彩虹」系列軍用無人機。美國過去害怕出售軍用無人機會引發戰區增加殺戮等道德問題,甚至反受其害,去年十月還遊說四十五國簽署全球首份針對軍用無人機出口和使用的聯合聲明,敦促無人機出口國公開銷售情況,以確保買家遵守戰爭法,避免無人機的濫用危及區域和平。不過,中國並未簽署該份聲明,中東國家也只有約旦和伊拉克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