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迷你裙女模影片 沙國掀論戰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7/07/1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女權低落的沙烏地阿拉伯,上週末流出一支挑戰當地禁忌的影片:女模庫璐德(Khulood)戴著墨鏡、穿著露出小蠻腰的無袖短版上衣和迷你裙,漫步於內志(Najd)地帶「烏謝吉爾遺產村」(Ushayqir Heritage Village)一座空蕩蕩堡壘內,並上傳影像分享社交程式「Snapchat」。此舉引來當地兩極評價及沙國當局調查,可能因「違規」及「藐視國法」受到追究。

媒體斥下流、政府要追究 網友讚勇敢

沙國依據伊斯蘭律法,對女性諸多設限,包括不准開車,不許和無親屬關係的男性共處;外出則須穿及地無腰身罩袍「阿巴雅」(abaya),當地女子實務常加戴頭巾蓋住臉龐與秀髮。庫璐德衣著立刻在「推特」散播開來,並掀起論戰。沙國媒體斥之「穿著下流」,批她「對傳統加諸的宗教教誨無關痛癢」。部分網友也認為她違規,要求警方出面抓人。

不過,也有網友稱讚庫璐德「勇敢」,主張她沒犯罪,還搬出五月隨美國總統川普去訪的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第一千金伊凡卡,指她們打扮也沒完全入境隨俗,衣著展現纖腰、美眸與金髮卻飽受稱讚;但庫璐德「是沙國人,他們就要求逮捕她」。因此有人移花接木,把庫璐德影像套上伊凡卡的臉,並稱「夠了,事情已擺平」。

沙國逾半人口在廿五歲以下,致力改革開放的卅一歲新王儲穆罕默德(Mohammad bin Salman Al Saud),為此積極發展娛樂事業,但性別隔離規定及女性受限依舊。部分網友對庫璐德出言不遜,令沙國作家蓋西姆(Wael al-Gassim)深感震驚,「我還以為她炸了或殺了人。結果整件事竟是關於他們不喜歡她的裙子」;庫璐德若真因此被逮捕,他懷疑穆罕默德去年提出的「願景二○三○」經濟計畫有成真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