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批挑釁 印媒斥好戰言論晉級

據稱中國正向青藏高原大舉增兵,不僅調派輸送人員、保障通訊的軍車到中印邊境,還出動火力強大的輪式坦克,空軍戰機也進駐西藏高原機場,在拉薩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十架戰機。(取自網路)

據稱中國正向青藏高原大舉增兵,不僅調派輸送人員、保障通訊的軍車到中印邊境,還出動火力強大的輪式坦克,空軍戰機也進駐西藏高原機場,在拉薩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十架戰機。(取自網路)

2017/07/19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在雙方邊界錫金段的對峙已逾一個月,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十四日於海拔五千公尺的青藏高原進行實戰演習後,中共黨報「環球時報」英文版十八日刊出題為「印度的挑釁將引發(中印邊界)實際控制線(LAC)的全面衝突」的評論。印度時報說,環球時報的好戰論調已晉級,聲稱這場對峙將越過都克蘭(Doklam)範圍,兩國綿延三四八八公里的邊界將爆發新的戰線。

中印邊境對峙加劇 中國增兵西藏 印度18萬大軍備戰

中媒報導,解放軍大批戰機和重型裝備正在與印度接壤的邊境集結,陣容包括空警五○○預警機與大批殲十戰機。網友上傳照片顯示,疑似解放軍空警五○○的預警機與一批殲十戰機,停放在疑似高原機場。新浪網也轉載相關圖片,指稱殲十和殲十一戰機輪番進駐西藏高原機場,在拉薩貢嘎機場甚至有多達十架戰機。

大批戰機、重裝備 集結中印邊界

網上流傳多張照片顯示,解放軍正向青藏高原增兵,不僅派出輸送人員、保障通訊的軍車到邊境地區,還出動火力強大的輪式坦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十八日也警告印度,不要將派遣軍事人員越過已定國界當作「達成某種目標的政策工具」,「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中印這場對峙源於中國軍隊在與不丹有領土爭議的洞朗地區(印度稱為都克蘭)築路,印度應不丹要求,派兵阻止中方該築路工程。而自六月六日對峙爆發以來,中印雙方沒有退讓跡象。環時十八日聲稱,「為捍衛主權,中國不怕開戰,中國也將為長期的對抗做好準備」。

中媒報導,解放軍西藏軍區某旅全員近日在青藏高原區進行兵力快速投送、多兵種聯合攻擊等實兵實彈演習,電視畫面顯示,出動的武器包括反坦克槍榴彈、反碉堡飛彈、火砲、榴彈砲以及高射砲等。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印度仍以總兵力約十八萬人的駐中印邊境錫金段第三十三軍第十七山地師,與中國軍隊對峙。過去三十天,印軍以三百五十人為單位排成人鏈,與都克蘭的解放軍對峙,兩軍相隔僅數米,綿延約五百公尺。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的西藏軍區人民解放軍部隊實彈演習畫面。(取自網路)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的西藏軍區人民解放軍部隊實彈演習畫面。(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