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封75年 瑞士失蹤夫婦重見天日

瑞士夫婦杜穆林和法蘭馨75年前在阿爾卑斯山脈失蹤,冰封的屍體近日終於重見天日。(取自網路)

瑞士夫婦杜穆林和法蘭馨75年前在阿爾卑斯山脈失蹤,冰封的屍體近日終於重見天日。(取自網路)

2017/07/20 06:00

冰河消融縮減 才重見天日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瑞士媒體18日報導,該國一對夫婦於75年前在阿爾卑斯山脈失蹤,近日,他們的屍首於消融冰河中被人發現,兩具遺體保存完好,並且躺在彼此身旁,身上穿著二戰期間服飾。這對夫妻最小的女兒19日得知消息後,欣慰終於可以給爸媽一個葬禮。

1942年8月15日,瑞士40歲鞋匠杜穆林及其37歲教師妻子法蘭馨,在瓦萊邦(Valais)香多蘭鎮上方草原餵食牲口,不料從此失去音訊,留下五子兩女。

瓦萊邦一名工人上週在森弗勒宏冰河(Tsanfleuron)發現兩具冰封屍首,其海拔為2615公尺,靠近一處滑雪纜車遊憩區,當時遺體部分浸於冰河裂縫,身上有背包、手錶、書本和身分文件等個人物品。

瑞士觀光景點「冰河三千」主任斯查南指出,兩具遺體在冰河中受完善保存,身上財物也完整無缺。兩人當年可能掉入裂縫,隨冰河消融縮減,屍體才重見天日。

阿爾卑斯山脈 近百年來280人失蹤

DNA及驗屍檢測證實,兩具屍體確實為杜穆林夫婦。對此,他們的最小女兒、79歲婦人瑪塞琳感慨說道,父母失蹤後,7兄妹因此離散到各個家庭,雖然都住在瓦萊邦中,但彼此形同陌生人,她有幸能與嬸嬸住在一起,一生中鍥而不捨搜尋父母,希望有朝一日為他們舉辦應有的葬禮,如今這項消息令她深感平靜,還說她會穿著白衣而非黑衣出席葬禮,因為白衣象徵希望,她從沒放棄找回爸媽。

瑞士官員表示,1925年以來,阿爾卑斯山脈或瓦萊邦河流地區估計已有280人失蹤,杜穆林夫婦亦包含其中。依照現今冰河縮減的情況,將會有更多遺體被尋獲。

瑞士觀光景點「冰河三千」提供的照片顯示,杜穆林夫婦的屍體旁有衣物、登山鞋及其他物品。(歐新社)

瑞士觀光景點「冰河三千」提供的照片顯示,杜穆林夫婦的屍體旁有衣物、登山鞋及其他物品。(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